2007-01-15 16:13:41♣.C a t Hy。

說道理

昨天第四台播出"出埃及記"
是有關梅瑟頒布十誡的影片

不過翻譯的關係,梅瑟變摩西了。
心裡知道就好,台灣天主教和基督教本身就是有些許的不同,人名就大不同,讀英文比較快啦!!只能讓說了...。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問爸爸有沒有看過舊約,問完後,我突然就覺得自已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爸爸怎麼可能去看聖經,過幾秒後,爸爸就問我,摩西是誰?我回答,梅瑟是頒布十誡的人,我想翻譯這片子的人是基督教的吧!接著又說了一大堆為什麼我覺得這個人為什麼是基督教的原因...。

最後,我爸竟然很不解風情的和我說:「我看妳不要去考調查員,去當修女算了!」

我心想...是你問我才跟你說的耶!算了...
老實說,把自己常常接觸的東西解釋給身旁不了解的人聽,是件很正常的事,我終於了解到,修女為什麼每次都會矯正我的口音了...

上一篇: 定 位ܤ

下一篇:剪頭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風先生 2007-01-18 01:01:34

基督教和天主教差異在哪裡
聖經是屬於哪一個教

十字架是哪一個教在用的
聖水呢

版主回應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分析我已放在pc新聞台
你可以去參考一下^^

基督教和天主教本就為一家
只是過去馬丁路德離開了天主教
才有基督教的產生
然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看聖經
聖經有分新、舊約。
舊約是耶穌出生之前先知們編寫而成
新約是耶穌出生之後門徒編成,有四部福音
如果你有興趣我再和你分享喔^^
十字架的差別,是在於有沒有耶穌聖像做為區分
聖水是由神父、教宗祝聖過後的水稱之為聖水
2007-01-18 09: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