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10:40:47♣.C a t Hy。

☻→傳統市場。頭暈記°★

星期六 是我家媽媽的採購日

地點:新營傳統大市場。

說到這個大市場,是集合我們台南縣市的各大小攤販的所在地。
是媽媽、阿姨、阿婆、大嬸的最愛
不過!!我真的好不喜歡去,畢竟,我真的不喜歡看到快死的魚
在那邊流血、掙扎!!  很可憐不是嗎?
可是媽媽的見解又是不同了
在媽媽的意念裡,好食材就得在傳統市場買,大賣場的東西
就是不新鮮,我真的好怕那種感受,每次
我一回新營,媽咪都會拉我到那個大市場逛個兩、三圈

好啦~說那麼多
就是要說今天的重點!!

在我和媽媽準備要打道回府的時候,媽媽又突然想到
她忘了買→ 大家俗稱的”吳郭魚”。
只是現在不叫”吳郭魚”而是叫”台灣鯛”。
好不容易到了媽咪最愛的賣魚攤子前

我真的好想吐!!
我看到還沒死的魚,就這樣活生生的被阿婆打死了

敲的一下! 它就死掉了....看的我頭昏眼花‘~

這時候,我媽咪又突然說她忘了買菠菜

我就說:媽咪~我不要一個人在這裡~~~
你等我啦~~

我媽就說:妳都二十二歲了!!連等一條魚都不敢啊!!怎麼嫁人啊!!
說完~媽媽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很無情吧)

我手中的一百塊被我捏的死緊,眼看著阿婆就要完成了
我就在心底盤算~等一下老闆拿魚給我,我也就要把錢拿給她

好啦~我也就很自然的把一百塊拿給了阿婆
也不曉得,那條魚值多少錢
就想快點走,遠離這個地方
當我轉身走了四步之遠時,看到媽咪走向我這頭

手直直的指著我的後方,心想?媽咪~我都把魚買來了
妳還想怎樣?!

回頭看了才知道,賣魚的阿婆跑來要找錢給我

才發現!!原來這一條台灣鯛值五十元新台幣!!

嗯嗯...以上

是我今天的市場遊記

給大家分享~~呼
我看我要結婚還早的很呢

我的勇氣明顯不足~
等等我要跟我媽咪到家樂福採買東西啦~

今天的日記就到此為止啦
願大家有個開心的週末假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 a t Hy*&# 2006-11-10 01:08:37

我想也是,那個年代的人什麼都會!!

Hsieh 2006-11-09 17:39:25

時代不同啦! 媽媽那個時代都嬤要練就十八般舞藝

厃小貓~ 2006-11-04 21:18:22

下次厃比鼻我在幫你把那隻魚宰了 \./!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