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14:37:52快樂媽咪rain

不隨外在世界浮動,修正自己的內在

看到一篇平常自己容易發生的狀況

心中頗有同感,隨性給個標題

不隨外在世界浮動,修正自己的內在

  保守平靜.愉快的心


好文如下~~

今天一早要開店時,我把機車遷出去要停在機車格,我已經把車遷到格子前,剛好有一對母女也要停這個位子,我跟她說旁邊有三個空位,可以請你停過去嗎?結果她態度很兇,跟我說為何你不停過去?一副得理不饒人,當時我心裏蠻氣的,不過,突然出現一個念頭,她的出現不過是我內心在外在的一個實像,她是我創造出來的,演了一場很逼真的戲給我看,那我要看到的是什麼呢?我看到了"得理不饒人""自私""冷漠""口氣差"的答案,所以當下我對她升起了感謝之情,並且我想原諒她,因為原諒她就是原諒我,再次謝謝她的精采演出,差點就把假的當成真的,我在心中想著:我要把自私改成愛心,冷漠改成熱情,口氣差改成態度溫和,一大早就上了一課,真的是很感謝,也許她在她的生活中是用那樣的態度在過,不過那是她的選擇,藉由她,我又提升了自己一步,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思考一下自己是否也能有一樣的修養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