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6:29:08李太太

1020128親子閱讀【無尾鳳蝶的生日】

前些日子在圖書館借了一堆書,其中有一本【浮冰上的小熊】
讓錡聽了差點忍不住掉下那男兒淚,也不讓我再唸那本書了
其實不只錡看了覺得難過,連我看見小熊找不到父母那時候
也稍稍的哽咽眼眶泛紅,這真是一本感人催淚的繪本
我很想好好介紹這一本書,但還有太多錡和小少爺的紀錄沒寫完
所以,只能大概寫一下紀錄
其中,還有一本【小船,向前走】也很不賴,也是錡和小少爺的最愛
故事大概內容就像是描述為人父母的我們,常常把孩子緊緊抓在身邊
害怕一但鬆手就會失去孩子,故事中的小船就像我們的孩子
當他冒險過、體會過獨立的生活,最終還是會渴望回到心中溫暖的家
看完這一本書後,我允諾錡要一起做一艘獨一無二的船
至今還沒實現諾言,馬麻我真該好好的面壁思過.....
好啦~~~~該檢討的我還是會檢討
今天的重點紀錄就是我和二個孩子去尋蛹的紀錄
那天逛到站台娃娃家時,我發現我們正和Gigi閱讀相同的一本書
那就是【無尾鳳蝶的生日】,看完這本書時
說真的我腦袋裡只是照本宣讀,完全沒有多餘的豐富肢體語言
感覺是一本很不錯但又平淡吸引不了我們家孩子的目光
所以,對它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看過娃娃家的親子共讀紀錄
我發現我可以做的是原來不只是說說故事而已
我應該學著娃娃,帶著錡和小少爺一起去公園認識無尾鳳蝶的羽化過程
讓他們對無尾鳳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為了讓錡和小少爺真實的看到無尾鳳蝶的蛹
我們在公園找了又找就是看不到
為了不讓孩子們氣餒,我就先讓他們玩一玩公園裡的遊樂設施











等孩子們玩夠了,我們接著又去中山公園找
走啊走啊,又走到了文心園
碰巧遇上了布袋戲,讓小少爺迷住好有一段時間不肯走



最後,很遺憾還是沒讓我們找到無尾鳳蝶的過程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我很喜歡陪著孩子們這樣到處走走、到處看看的生活
真的很感謝我老公給了我這一切美好的生活

Justy 2013-02-24 14:04:27

你們都很用心了
還會有事後的討論跟勞作
我都念完就算了^^"

版主回應
以前我也都是唸完就算了,但自從看完娃娃的站台後
便深深覺得原來自己可以做的事還很多啊
我只能說娃娃真是全職媽媽的楷模呀
我們要好好像她學習才是
2013-03-03 0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