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11:35:28Rainny

台中之旅--香蕉新樂園

香蕉新樂園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1號
網址:http://www.vernaldew.com.tw/html/homepage.htm
要不要收服務費:要,10﹪

香蕉新樂園是我的親戚朋友們到台中來,我都會帶去的店,因為實在是太有氣氛了!而且價位不貴,東西也做的不錯。

香蕉新樂園走復古風格,一進門就會看到仿造一條街建築的用餐區;用餐區裡掛的招牌、櫥櫃展示的相機、古老的計程車、還有郵筒等等…….不要懷疑,那都是老闆自己收集的真品;每個被我帶到這裡來的客人都愛的不得了!我這兩位大學同學大呼新鮮有趣;我那已經當了祖母的二姑姑一到這家店就勾起她老人家濃濃的回憶;小姑姑則是興致盎然的要我下次去訂位,她們想好好看看這家餐廳(不過後來小姑姑放我鴿子就是了)。就因為這樣,2002年故宮特別指定台中香蕉新樂園為地方博物館,我想短期之內它應該都可以屹立不搖了。餐廳外還有一輛火車車廂,功能也是展示用,進去不用錢。那車廂也是老闆向鐵路局買來的報廢的車廂,裡面的展示不定期更換,也都是老闆自己的私人收藏居多。

說到吃啊!這我就內行了,本姑娘別的不會,就是會吃而已;香蕉新樂園最讓大家眾口一致推薦的,就是它的水果茶!超大杯不說,裡面的水果也是多到可以讓你光喝完那杯茶就飽的不得了,而且價格實惠,台幣一百元整!

香蕉新樂園的現炒也值得推薦;它就在中午時段供應,到下午兩點以後改供應簡餐。這跟一般台中的茶館不太一樣,通常別家茶館中午都供應簡餐的,香蕉新樂園倒反其道而行就是了。不過如果要來吃的話,還是建議多點人比較好,每次我跟我妹兩個人中午來吃現炒都貴的要命(淚),這次多了兩個客人,菜比平常多叫一樣,但是四個人的平均單價就降低了。

除了香蕉新樂園,老闆在苗栗舊勝興車站旁邊還有一家分店,專賣客家菜,店內的佈置風格也跟香蕉新樂園一樣,走復古懷舊風;不過我沒吃過,只有在外面瞄一眼而已;另外豐原也有一家店。今年夏天,老闆在台中市文心路三段又開了一家「上海新樂園」,這家強烈建議,財力不夠雄厚的不要來;因為我早有聽聞老闆要開「上海新樂園」,我一時不察,以為是老闆要走華麗上海裝潢風格,但是價錢跟香蕉新樂園一樣平實的茶館。一踏進去我就覺得我走錯地方了,拿到Menu當下只想掉頭就走,不過還是硬撐著點了菜,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吃飽了,然後發誓下次絕對不要自己跟妹妹來,一定要凹一個有錢人(爸爸之類的人物)一起,不然會很心痛~~~~

以後還是乖乖去吃香蕉新樂園就好了。

照片:香蕉新樂園的招牌水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