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22:15:37Rainny

拖著老爸去自助--Day 2 清水寺週邊及古色古香的二年坂、

繼續的順著指標往下走,看到好多人排隊等著舀三道泉水來喝,一下想不起來這是什麼就乖乖跟著排下去;排呀排的,突然靈光一閃!這應該就是音羽之瀧吧!那這三道泉水就應該各有各的作用了,不知道從哪看來的,說是三道泉水不能全喝,最多只能喝其中一到二道水,不然神會認為妳太貪心。不過我不知道那三道泉水到底代表什麼,就意思意思的挑了中間那道來喝;不管是愛情還是健康什麼的都好,只要平安就行了,喝下泉水的那一刻,我心中這樣向神祈求。

一家人高高興興喝完了水,看到路邊有「呷涼ㄟ」,剛好靠著路邊一排有褟褟米座位的小隔間,還有一間有空位;因為那看起來實在太有氣氛了!再說腳也好酸了,就在這點了挫冰吃,妹妹相中抹茶口味,我為了跟她區別,就點了草莓;但是真是天曉得,那上來的草莓挫冰根本就是加了紅色素的糖水,草莓味一點都吃不出來,草莓?!哼!騙人!妹妹的抹茶就可以吃出很重的茶味,於是我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吃了兩口我的草莓,以對的起我的日幣後,就去搶攻她的抹茶了。

一直不懂為什麼日本的中學生修學旅行的必到地點一定有京都清水寺。進到清水寺週邊才知道,人家要來不是沒道理的;清水坂還看不太出來其中的玄妙之處,不過到了二年坂三年坂就很明顯了;那樣的建築、那樣的街道、在昏黃的傍晚光線中散發出那樣的氛圍,讓我一度以為過了轉角就會出現穿著和服木屐的女子,及配著武士刀的武士們穿梭在二年坂三年坂………那樣的想像是別處的老街所無法給我的氣氛。果然京都市政府指定這一帶為保留區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它讓每個觀光客到這來都可以一窺昔日古都的熱鬧風情、想像自己是那個時代的人,悠遊漫步在老街跟小巷中,讓觀光客都作了一場穿梭時光的夢。

照片:這就是我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吃下騙人草莓口味挫冰的案發地點,在這乘涼真的超棒的,很有氣氛,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不過不要再點草莓挫冰了(笑);另外這是我們一家三口難得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