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1:55:45Rainny

拖著老爸去自助--Day 2 此行非去不可的地主神社

西陣織會館(步行)-->堀川今出川(京都市公車,201號)-->祇園轉車(京都市公車,202號)-->清水道(步行)-->清水寺

行前的資料收集裡,好多網友們提到清水寺一帶都只有一個形容詞:人好多、好多。所以原本打算採取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策略,早點去總是人比較少吧!不過這樣的計畫失算在--我們一家都賴床;於是就只好改變行程先去了二條城。

到了清水寺已是下午兩點半了,比起早上的大太陽,下午飄的一點點毛毛雨讓我們爬上清水寺的路上涼快很多--真是感謝老天!也不知道這種時間算是太晚,還是天氣的關係,清水寺比我預計的要少了很多人,逛起來也舒服很多。

沿著清水坂慢慢爬上去;一開始只是普通的住家,越來越接近清水寺周圍,就漸漸的開始出現了比較傳統的日式木造房屋;我真的覺得日本的計程車司機很厲害啊!清水坂很窄,坡度也蠻陡的,運將就這樣開著黑色大計程車上上下下,看的我好羨慕~~~我腳好酸!來一部計程車載我上去吧!不過看在荷包的份上(日本計程車夭壽貴)還是認命點爬吧!反正也快到了。

沿著清水寺的參拜路線,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清水舞台;可惜八月底九月初的京都仍是一片綠油油,如果是櫻花季或是楓紅的季節,站在清水舞台上,那盛開的櫻花或是滿山遍野的楓樹,襯著清水寺周圍的建築,那景象該有多美呀!可惜現在去放眼望去就是一片綠綠綠,也好啦!綠色顧眼睛;誰叫我們只有暑假才有空?

到了清水寺,尤其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地主神社啦!地主神社的創建年代不明,現存的社殿是寬永10年(1633年)再建的,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之一。地主神社是我此行非常重要的一個點,可以說就算只剩一個小時我也非去不可的地方。別的不說,就說我一個朋友吧!她今年好不容易從苦命上班族生涯中小小偷閒了幾天,到關西旅行;結果也不知道是她天兵,還是領隊沒講,到了清水寺以後竟然沒進到裡面的地主神社!(妳這個笨蛋~~~~)她嘔得要命!一得知我要來京都,就說什麼都不用帶,一定要買地主神社的御守回來,不然不要見她~~~~~

除了為了我這朋友,當然也是為了我自己啦!既然地主神社頂港有名聲,下港會出名;牌子老,信用好,大家都知道;都到京都了,不來拜拜實在不能原諒自己。買了御守、抽了籤,不錯!不錯!抽到第一隻籤,大吉!看是看不懂,不過心情很好;因為心情很好的結果,就順便為我一個大學同學抽張籤回去,看她的運勢如何。

說到我這同學命運也算坎坷了;也不知道是物以類聚,還是我命中帶衰,連帶衰到我身邊的人,我周圍的同學到目前為止,戀愛方面都不是空白,就是緣分太淺走不下去;其中又以我這同學為衰中之衰,大家畢竟是年輕女孩子,難免都會想問問自己的感情,所以會塔羅的同學就是我們諮詢的顧問之一。像我們解牌的結果,多半都是時機到了就會有,有點耐心等等吧;我那衰神同學可不是,她算了三次塔羅,三次都抽到死神牌!現在是怎樣~~~~~就連去一個莫名其妙,疑似騙錢的”緣道觀音廟”(在淡水的深山裡)抽張籤,那籤詩一打開,真的是~~~~聽過內容的都說妳沒指望了;夠衰吧!還好我小心翼翼的抽了一張籤,地主神社的神明有聽到;我把那籤帶回台北給同學拆開一看--吉!


照片:地主神社門口,賣御守的歐巴桑生意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好的,好多中學小女生掏錢出來買,附帶一提,這是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