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1:48:20Rainny

拖著老爸去自助--Day 2 在京都吃飯,其實是個大問題

中午了,好餓喔~~~可是還是找不到有任何疑似賣吃的地方,於是只好認命的去坐公車,把吃午飯的希望寄託在清水寺可能比較有指望;就在這樣想的當下,在眼前出現了一家食事處;從櫥窗看起來,嗯,有賣烏龍麵,真好~~今天早上的飯店早餐吃白飯,中午正想吃麵呢!老天果然有聽到我的心聲,賜了一家麵店給我啊~~~~(大心)

推開門走進去;由於此時已是下午一點多,從店裡小貓兩三隻的客人來看,實在很難判斷這家店好不好吃,不過看來似乎沒有別的選擇。老闆招呼了我們一家三口,送上涼麥茶跟Menu之後,我們的麻煩就來了。

已經去了日本這麼多次,在可預期的未來也確定以後還會去自助,可是就是不會想要去學日文;這下好了吧!送上來的是充滿了我不認識,而顯然Menu上的字也跟我不怎麼熟的平假名跟片假名,我只認識它的分類:麵跟定食。就只好閉著眼睛隨便指了一個第二便宜的麵;妹妹還好,因為她還沒進門就相中了櫥窗裡的炸蝦烏龍麵;爸爸比較神奇,他老人家審視了Menu一陣子,對著老闆吐出了一串日文,老闆會意後就進廚房了。

我:「哇!老爸你看的懂Menu喔?」(小崇拜狀)

爸:「看不懂啊!」(理所當然貌)

我:「那你剛剛點的是……..?」(開始有不好預感浮上來)

爸:「是那個Menu裡我唯一會唸的!」(神氣貌)

我:「………………………」(真相被戳破後的無言以對)

麵很快速的送上來,原來我的第二便宜的麵上面浮了兩塊炸豆皮,那個最便宜的麵八成只是素烏龍麵而已。咬了一口發現麵還挺Q的,湯頭很清很好喝,也不知道是我餓昏了還是他真的隨便煮都好吃,害我回國後這麼久的此刻,對著電腦打這篇遊記還在想著那個烏龍麵流口水。


照片:清水寺,從清水舞台上往下照的,這是音羽之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