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21:14:31

貓×女孩×輪迴






各位好久不見,哇哈哈(被戳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诶



還是無三不成禮(思考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來人往的路上,茶屋的屋簷下

有個人在撫摸小黑貓,梳理牠的毛



「嘿,那邊經過的小姐,要不要過來聽個故事啊」



看著正逗弄黑貓的少年...是少女...



「好啊,那你要說什麼故事呢?」



「今天的故事是以前在圍爐邊聽說的愉快悲戀,

曾經有對就算無法結合也還是沉溺於淡淡戀愛的人和鳥」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養鳥為生的家族,在好幾代之後,生了個女孩,這孩子愛鳥更勝愛自己,

長輩們都認為他是繼承家庭的首選,也就不太在意她對鳥的狂熱。


在小當家10歲時,她得到一隻白色的老鷹,取名為茉莉,整天膩在一起,吃飯、睡覺也是。

到了20歲,長輩們開始為未來當家物色



「喂,你們在忙什麼?」順手理理茉莉的羽毛

「唉唷,小當家,您年歲也差不多該成家,老爺夫人正為您招贅呢」聽完臉色一變,急忙的衝去老爺子的書房

「老頭,我啥時有說我要招贅」

「要成為未來當家的人,怎麼這樣的急躁沒禮貌...」

「我這一輩子只要跟茉莉度過」

「你說什麼...」

「我說,我‧只‧要‧茉‧莉」

「你...你先給我退下...」老爺子氣的說不出話來



在那幾天小當家幾乎足不出戶,一直在跟茉莉說話,茉莉就像是聽得懂回應著小當家

後來長輩們決定要召開家族大會,準備向他這個未來的當家說教,結果發現小當家已經自殺了,茉莉也倒在旁邊



「這不是無法如願的夢想麼?真是可憐」

「哦不不不,它們最終捨棄了身體在冰冷旅途的盡頭結合」

「總覺得這個故事好奇怪」















穿著時髦體面的人 眺望著街邊稍稍發芽的樹木

在他旁邊 有個少女逗弄著小黑貓



「這不是上次那個可愛的小姐麼,今天在下再來說個故事吧」少女這麼說著

「今天,恩,就講一個在嫉妒之火中起舞的醜陋蝴蝶的故事」

從前有個小女孩,父母親都雙雙過世,幸虧有位好心的女性願意養育她

說是女性也只比女孩大上幾歲而已

女孩漸漸喜歡上女人,兩人相互約定共度一生

在完成類似結婚的儀式那晚,

「你真的愛我嗎?」女孩殺了女人並吃下她的身軀

最後女孩不見蹤影



「這不是很常聽見的寓言嘛,真不湊巧」

「哦不不不,愉快的喜劇裡總會遺留下一些悲慘的東西」

「總覺得這是得不到回報的故事」















「啊呀呀,小姐我們又見面了。今天在下最後來講一個故事吧」少女用稍稍沙啞的聲音這麼問著

「您是知道的吧   一隻不老不死還會說話的貓的故事」

「那隻貓生存在有時歡天喜地的夜晚、有時又是人人不安,異域之鬼橫行的時代」

「原來如此   似乎一直要被人談論呢,真令人同情」



她回頭   卻沒有看見那位少女,只剩下跟在她身邊的小黑貓

街邊吹來的風將她的傘吹的嘩嘩作響

「好不可思議的故事——啊啊」

女孩笑著說「今晚要下雨了吧」





上一篇:Je t'aime

下一篇:小小的幸福

2011-03-08 22:54:21

瑞瑞的文筆真的很特別

介於現實與幻想之間的奇幻風格
有時會帶些驚悚的氛圍

嗯 大概猜的道有哪些人物
瑞瑞何時公布答案呢(笑

版主回應
遙,你太誇獎了(ˊ艸ˋ
我幾乎都只是再去做延伸而已<(_ _)>

這篇人物是想說讓看的人自己套
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如果還是想知道人選,等之後會PO吧wwwwww
除了裡面養鳥家族是私心XD
2011-03-08 23:41:02
2011-03-08 22:54:13

(嗅嗅嗅)

詭譎耶~

很愛這種文風阿!!!

版主回應
诶,真不愧是....(握

我的腦袋都不能想出正常的東西XD
2011-03-08 23:24:12
2011-03-08 21:24:18

靈感是出自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pa7epJ5oc

請各位務必聆聽,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