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17:46:53台灣支部准教範林老師

渡過重重難關-礒谷式力學療法創始者

渡過重重難關-礒谷式力學療法創始者  谷公良先生遺稿

我持續一生都在進行這項研究,對它有絕對自信。結論就是:綜合以往的症例,我認為這方面的研究持續進步下去,則幾乎所有的疾病都可以達成醫學的目的,這種說法絕不誇張。不需使用藥物、不必動手術、不必檢查、診斷或給予病名,讓人類與生俱來的先天抵抗力發揮到最大極限,靠自己管理、維持健康生活。希望這種礒谷式力學療法的理論能夠儘早普及到全人類。

開始進行這個研究之後,1986年時已經44年了。這段期間,基於125萬個以上的症例,可以預測所有的疾病,加以預防,在病發時,也可以針對根本原因進行根本的治療。而持續研究時發現,同樣的疾病可能瞬間復發。西方醫學稱為體質性的疾病,也可治療成標準的健康體。股關節地矯正治療不痛,從嬰兒時期起,一生都可接受矯正。

    我雖然只是輕描淡寫,但事實上這項研究卻是經歷了萬丈波濤才有這樣的成就。在10年前出版的『預防醫學』的序文中寫道,流傳下來的事物,也就是「傳統、因襲的事物,在囫圇吞棗之前,一定要冷靜,再一次回到原點,重新思考是否是正確的。就好像當時哥白尼的地洞說是正確的情形一樣。」

    他在被處死刑之前,一直強調「地球是會動的」。

    傳統、因襲……指的就是局部對症療法。

    我受到幾乎等於死刑的壓制。

    1952,京都新聞幹部職員10幾年來都不能步行,被診斷罹患不治的重病-坐骨神經痛,還有10年來手臂無法上抬的四十肩,以及被當代醫學宣告不治的其他5名患者,我都完全治好。當時新聞記者實際到治療所來採訪20幾名小兒麻痺及其他症狀的患者,817在報紙上大幅報導這些內容。

    小兒麻痺、坐骨神經痛、腰椎骨傷等疾病的根本原因是股關節脫臼。報導中寫了這樣的內容,同時針對這一點慶較學習西方醫學的京都府立醫大外科教授、小兒科教授的意見,他們提出反駁的理論,認為「根本就無稽之談,不屑報導」。

    第二天,用擔架抬來的患者及重症患者從天浪就湧入診療所,從清晨忙碌到深夜。連著2年持續的工作,根本沒時間欣賞櫻花跟參加地方活動。

    195211月號的京都醫學會雜誌勸告有關單位對這種醫業類似行為要進行政處分,京都新聞也報導個消息:「關於上述接骨師的醫業類似行為,今後還要繼續注意。本會將收集資料,1115建議府衛生部進行政處分。本會將針對事態的發展,甚至不惜提出告發。」

    當時和現在一樣需要拍X光片,因此需要西方醫學的醫師。所以拜託當時再大阪醫大服務的內科醫師朋友小川灸升來拍X光片,但是醫師公會卻警告小川醫師,如果到礒谷那裡去拍X光片,將停止保險的請求。

    甚至有黑道人物來到大門口要錢,並用竹棒把患者打走。醫師們將當成是毆打事件,寫「需要2週治療」的診斷書,為此我還被留置在警局。不過後來此人道歉,說這是醫師公會的陰謀。

    此外,還遭遇各種麻煩。1954年7月31日56年7月31日為止,京都府沒收我的執照,要我停止營業。雖然關門大吉,但是衛生部或醫師公會卻還派人來看守。

    原本因為小兒麻痺要來我這安裝石膏夾板的患者,必須要中止安裝,或是到看守所來看我,要我為他拿掉石膏夾板。甚至有些重症患者原本可以治癒疾病,最後卻去世了。

    1960年為止,我總共到東京2,但卻遇到了詐欺,也遭遇到失敗。祖先代代相傳的住宅也失去了。

    19611,經由已故的羅斯福總統夫人的介紹,在美國小兒麻痺財團提出論文。

    19628,帶著最後的3萬圓在東京獨立開設「礒谷式力學療法」。

    19629,在日本指壓學校演講。

    大久保的百圓旅館-藥劑師公會,擔任藥局的管理藥劑師;2樓的治療室、34個半榻榻米大的房間,月租15千圓,而矯正治療費為300圓。

    196210,在日本綜合醫學會上發表演說。

    附近的患者前來治療,治好後又介紹其他的患者前來,最後患者愈來愈多。因為是管理藥劑師,所以不收禮金,如此持續忍耐了3年。

    1966,在大塚獨立開業。了解第一轉位(左腳較長的情況)、第二轉位(右腳較長的情況)的各種症狀,以及第三期症狀(第一轉位第二轉位的混合症狀)。

    1968年2月,執筆『礒谷式力學療法-偏差體型的根本矯正法.實例100』一書。

    196912月在東京中野大樓開業。

 

本文經   礒谷式力學療法總本部院長 礒谷圭秀院長及

                             礒谷式力學療法台灣支部長  陳冠全醫師授權                                                      礒谷式力學療法台灣支部准教範林緞蓮老師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