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22:25:38剪到手愛德華.大頭

我們不挨子彈了 好嗎 ?

原來她都在替我擋子彈

一個亦師亦友的姐姐很少打了電話來給我
因為今天發生在身邊的一些小事,讓她很心煩
當中很意外的是原來這些事情都是跟我有關的
只不過奇怪的是,我是理論上的當事者卻不知道有這些過程
起因是一兩件小事的溝通不良,但是卻被小題大作

雖然口氣帶點嚴肅,但是聽的出來其實是很想幫忙解決事情的
但是由於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誰在鬼擋牆
所以我只能慢慢的從別人問我的話裡面回答
為什麼你又不配合? 最近這句話還真的是爆紅
又發生了什麼事,真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大概是又有人去說了我什麼吧......

只是總得把事情弄清楚
畢竟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
是要避重就輕,還是藥到病除,或其他的都好......

得到的答案,卻又是一些耳語說我哪邊不配合哪邊不配合的
明明上星期才把一個陳年爛帳解決完,怎麼最近的運氣這麼暢旺
但是由於最後別人告訴我的訊息,跟姐姐分享的完全是二回事
雖然是講的很仔細,但是心裡面還是會想著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你就配合一下他們嗎 ! 
原來又是莫名奇妙的客訴
由於新聞片頭己經響起
一個箭步衝進去報完出來才能好好思考發生了什麼事

但因為還是不明就理
所以就撥了電話問問另一位新朋友,看是哪個環節上有閃失
說明了來意,並且確認了最新的處理方法之後
就清楚問題點出在哪兒了

做了該做的事情,就沒多放在心上,下班吃飯去

* * * * * *

這天一大早,信箱裡來了一封說明信件
看了之後覺得誤會應該不大
所以就回了信,想說把事情講的更清楚一點

* * * * * *

又接到電話,不過仍舊不是當事者打來的關心
而是這位姐姐的不諒解
雖然前幾分鐘完全不清楚為什麼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一些重話
但是還是鼓起勇氣的告訴她
就算再問我幾次都還是會回同樣的話

我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去回所謂的信,把事情解釋清楚嗎
只不過把該注意的到重點點的更明一點而已吧
而且信又不是我先寫的,我只是禮貌上回覆
此外只是怕被曲解,一併給其他當事者跟應該關心的人看而己

那時候我才知道,事情並不簡單

原來她都在替我擋子彈 ... ...

雖然她是抱持著相信的態度去幫忙跟其他人解釋
但是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明明就是簡單的事一定要搞的這麼大
有多大?因為我沒有去開所謂的會議,所以我不知道
只知道連她的情緒都被影響到了......

那誰來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呢 ?
這事情不就是個命令沒有被確實傳達而己嗎
搞清楚了就好了,大不了就補傳達嘛,又沒有人在追究什麼
何必一定要煞有其事的勞師動眾,講的好像是什麼大不了一樣
因為真的沒有與會,所以被誰講了什麼真的都不知道

簡單的說,這件事情的主軸應該只是一個該週知的事情
因為沒有被明確的告知,所以一直以來都照先前的流程在走
以為是有告知我們的,也沒有再多做求證、確認
等到現在知道了,卻不能體會沒有照做的原因是沒有清楚告知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要挨罵,只是因為我是窗口嗎

沒有閃過該做的,至少我可以這樣大聲的說
只是不明白為什麼錯是錯在前半段
都要後頭的人來承擔這一切
而且是連反應狀況都不行喔 ?

跟姐姐溝通了解的同時
才知道原來她擋的子彈不只這個
那其他的子彈哪來的,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嗎
要是知道就好了,知道了還會這麼悶嗎

姐姐除了很幫忙的擋子彈
也要求大家日後作事一定要照規矩來
這樣真的很好
因為可以真正解決到事情,而不是顧左右而言他的、模糊焦點
日後也不會因為這樣的灰色地帶而影響了所謂的默契或是常規

但流彈掃的很沒道理、不管是擋的,還是原本的 Target
難道每次都只能笑笑的說沒事沒事
然後事情只是沒有再來一遍而己
就不能好好的把話講開,把該釐清的誤解講開嗎

時間或許可以是解釋一切的
但時間目前只走到不定時的來開上一槍又一槍
我知道忍過一次是一次,EQ好、個性也可以更圓滑
不也是這樣在讓事情一件淡了又來一件的嗎

從一開始
我就相信妳說的,給大家一點時間
所以每次當事情傳到妳那裡的時候
只要這句話又出現,我就知道我該繼續再相信一次
因為 妳總是會在前頭擋子彈的

只是
我們可以不要再被流彈所及了嗎
難道我們不開槍、不還擊,就站著挨打嗎

掃完了,爽的沒爽到、痛的沒感覺,又是為了什麼
每一回合,不都只是上一場爛帳的變本加厲

到底是誰閒著沒事在嚼舌根啦
可以盡點本分,把事情做的好一點,讓大家好做事一點嗎
大家早點忙完下班走人不是很爽快
誰都討厭耳語,可是做起來又是另一回事

這個姐姐跟那個姐姐啊
子彈擋不完的那一天終究會到來
想要西線無戰事的話,除了宣布中立,是不是試著讓子彈轉彎
比方說從哪裡來的,就從哪裡回去
不是有句成語叫解鈴還需繫鈴人嗎
說不定擁槍自重的人可以知道彈藥的可怕
這樣不是來解決事情雖不是兩全其美,但至少不是會一面倒啊

還是說,就跟數羊時那樣
第一次,給別人一點時間
第二次,給別人一點時間
第三次,給別人一點時間
第....................

原來事情又一樣,還是要擋子彈

我是不像姐姐這麼圓滑,這麼會說話

可以教我怎麼告訴別人,怎麼樣才能彼此尊重嗎
可以教我用簡單的方法,讓對方知道我所要表達的意思而不被誤會
最好也有那種方法是就此止住插嘴、碎嘴、多嘴、吵嘴甚至是臭嘴

我可以再等一段時間
要是妳在前面擋累了的話,別忘了叫我,換手
我會不斷的加油,直到會了而且成功為止 ......

還是 說好了 
我們不挨子彈了,好嗎 ?

失去翅膀的天使 2007-11-14 23:12:11

話說是非總是傷人
流言飛語總在剎納之間
有如弓箭

時間久遠
一切都只是曇花一現

小紅 2007-10-31 10:01:15

遇到這種事情...你沒說聲ㄍㄢˋ我已經很佩服了
我對這種流彈事件的忍受度幾乎是零
無法理解這種人的心態
找個人當箭靶砲轟意義到底在哪裡
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無辜亦或者是想要推卸責任
很不欣賞這種把個人情緒帶進職場裡的人
公私不能分明 事情不能好好做
太閒了吧


大頭你的修養好
他們替你積公德...
他們的不好 只為了更顯得你的好


無法安慰你 也幫不了你
只能說....防彈衣多穿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