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19:37:39剪到手愛德華.大頭

Car Boom! Boom !

175.6K

開車真的要小心啊

由於自己是在外地工作
不管是近程、遠程,為了怕當天碰到什麼變數
早就養成一定會提早返回工作崗位的習慣

這一天,果然讓我遇上了......

星期日的晚上九點半多
才進入平常最容易塞的中港到豐原交流道路段,車子就多了起來
大家也知道車多就容易讓車速變慢
所以就抱著悠閒的心態,打算慢慢ㄊㄨ回苗栗也ok

怎知,不一會兒
前面的車子就好幾台踩了煞車
好可怕,就閃、亮一下紅燈就變踩死、完全靜止的那種
雖然我也立刻踩了幾下煞車,轉為踩死的方法
但滑行之後仍然是很難避免的KISS到前車



車雖然是停下來了
但頭一回面對這樣的情況,還是好幾秒後才完全回神過來
拿起手機本來要報案
卻忙中有錯的先撥了電話到119 (大概是跟消防隊比較有緣)
故作鎮定的跟消防隊確認現場無人員受傷了之後
他們也說將代為通報警察

拖救車不知道是不是拚業績
一回神就發現事發不到三分鐘,前後就被他們通通包夾住了
他們很熱心的要了三角架放在後面的快車道上,並代為指揮交通

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等警察的感覺很不好
雖然被我追撞車裡的大哥及父母並沒有口氣很兇的責備起來
但是擔誤對方行程及回堵車陣裡每一台車時間,都是沉重壓力
不是故意要撞人家的,但是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人沒事,那車呢
老實說,我一點也沒有想到要馬上去看車子有多麼大的損傷
只是打完了幾通該打的電話之後
拖救車的大哥露出的神色讓我覺得這下麻煩了
果不出其然 ... ...
原來車子右前方撞損的情形比較嚴重,右前輪也移位,半卡住了
對照前車的後保桿的”小損傷”,證實了好車會比較貴的原因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
除了大概每隔不到30秒,與前車一行人目光不小心交錯到
就會難為情的說一次不好意思之外
眼前送走一台時速不到十的回堵車輛
心裡就會問一次「警察怎麼還沒來......」

前車的伯伯突然走過來我這邊說
「少年仔,我看你還是叫一下救護車好了,我蠻不舒服的......」
心頭一驚,不會吧,這種事情碰上了真的會讓人腿軟
我邊再撥一次119準備叫救護車,那伯伯就身體攤軟的往中央護欄
先是靠著,坐在地上到幾乎快躺平......
雖然大家都知道伯伯喝了一點酒
而且他剛也有先下車來指指點點,唸這個唸那個
但是遇到了這樣的情況,
大家還是努力的叫他不要睡覺,努力的保持清醒

還好救護車馬上就來了,讓大家的心頭暫時安了一下心
送伯伯到醫院掛急診的過程裡,警方做完相關的拍照、測量、鑑識工作
由於這次算是有傷者,所以我們的筆錄過程也幾乎是在醫院裡完成
做完了酒精測試,警方就會開始問雙方,車禍的經過,製作筆錄
由於明顯的是我由後方追撞,所以我就得到了一張交通罰單
拖救車司機和警方專業的把表單解釋說哪些是保險公司用得到的
爸、媽的趕到,也幫那時候其實還是驚魂未定的我記了不少事

急診室裡的伯伯雖然感覺上應該是喝了酒、吹了點風的頭暈不舒服
但是道義上在撞擊過後,誰也不敢保證沒外傷就不會有內傷
而且對方還是長者,猛不然的在喜酒後遇到這樣的意外
在旁邊守候了一下,前車的大哥客氣的說其實可以先離開沒關係

拖救車把小白接回家的過程裡
還因為家附近巷子較小,又停滿了車子給折騰了好一下
所以忙完一堆事,真正坐下來喝水的時候也半夜一點多了
雖然己經電話報備,星期一先請假一天,處理一些事情
但整個人還是完完全全的屬於一種茫然的狀況

別問我這一晚睡的好不好,根本就是白問的嘛

早上起來後到門口探視小白
(事發後我都一直沒有勇氣直視細部的問題)
真的要感謝他的護衛,才能讓我平安無事
也慶幸這一次的不幸裡,大家其實都是平安的

接下來,就是一堆後續工作了......


這一次的經驗裡學到
●先打電話給119叫救護車協助傷者送醫或110報案
●是完全還來不及、也沒想到要叫信用卡贈送的免費拖吊車服務時
 虎視耽耽的他行拖救車就來了
●一般拍照鑑視完了之後,車子就要即刻拖走以免影響交通
 (所以信用卡行的也不一定趕的到......)
●拖車費很貴,拖離高速公路就不便了,下了高速公路還要按公里收費
●保車險真的很重要,因為很多花費都可以報保險支出
●保持鎮定也是一定要的,雖然碰上事情了難免會慌亂
●小心開車、保持安全車距之外,平常還是要多做好事或燒香拜拜

嚇到暫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唉 ~

小紅 2007-10-30 10:43:31

去收個驚吧...廟里拜個拜
人都平安就是萬幸了

版主回應
收也收了,拜也拜了
還是有東西會來亂
而且還來陰的,恐怖
2007-10-30 20: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