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9:36:36JENNY

厭倦這樣的生活~但該惜福

想起我娘說過~
我是一個很幸福也很幸運的人
我應該感恩惜福~

我想也是~

但是我厭倦這樣沒有成就感的工作

我是一個很依賴家庭的人
也許在工作上缺少的成就感
若是有家人的支持
也許我能做的更快樂一些

想起我娘~

如果她還在~不知道她會怎麼說

女兒和老爹之間似乎有道無形的牆
沒法像和老媽一樣,可以無所不談~

今天晚餐時間...我提起學校豬頭主任的無效率開會
被我老爹劈頭嘮嘮叨叨念了一些讓我很挫折的話
我不禁想到...也許我人生經驗不足
也許我吃的飯沒有他的鹽巴多
但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真的只能要求到他的標準而已嗎

我不認為自己的標準過高
我只想在對的地方作對的事
為什麼我必須在爛地方學他們的爛招數

對我爹...總是不捨得責備和爭吵...
難為他中年喪子又喪偶
因此...
當別人對他在我娘過世沒一年就急著找伴的不諒解
我只能把不愉快的心情藏在心裡,
並為他的行為作合理的解釋
我也想責問他...到底把我娘放在哪裡
但是...我有什麼立場呢?

在我老爹傳統的思想裡,
女兒有個安定的工作(不需要有太大的事業心和拋頭露面)
嫁個好老公(趕快有個家庭,有小孩)
他就覺得女孩子這樣就夠了~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
有過辭掉這份工作的念頭
當我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
我還得面對大多數人的疑問
你怎麼可以丟下爸爸一個人

可是...當大多數人不是我的時候
他們又怎能知道
和老爸女朋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看著他女朋友取代自己老媽成為黃太太的那種心情呢

這些都是自己在半夜三更想的問題
化為文字並不容易~
已經不知道為了下這些決定
掙扎過多少次

告訴自己...
老爸有權力為自己的後半輩子找尋幸福
告訴自己...
我也有權力為自己一輩子的事業努力並堅信自己的意念

我只能學著視而不見他女朋友的存在
我只能學著想著老媽說過的...感恩惜福
並找到自己的幸福~學著自己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