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8:13:57狸貓

為自己抱不平

入職兩年半,仍然不斷地為同事們帶來麻煩,這不是我希望發生的事,但不得不面對現實,我就是這樣的健忘及被動。

有些同事明白我,知道我不是什麼懶骨頭,只是經常地忘記要做什麼;但另外一些同事,特別是個別努力向上的同事,就總是針對著我,誓要在每一隻雞蛋裡中挑出骨頭來,讓阿長知道她是多麼的有管理能力。

挑!

不過我亦會恭喜她剛剛和福建人結婚。

但,說句實話,自己放了多少心力在工作上呢?記得有句說話,「本我初心,舞我一生」,這句話是一位網友新聞台文章的題目,意思是本著起初的心一直下去;我問我自己,以前為什麼要選擇護理專業,除了實習有錢收這個不可改變的衝動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盡自己一分力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現在入職已有一段時間,要是再問我為什麼加入護理專業,我已經答不出來;每天看著不同的人因著不同的疾病、傷害、痛苦而掙扎,生離死別的一刻自己又做到什麼呢?加上工作單位內的壓力,同事與同事之間的磨擦,使我早已對工作產生厭倦,當初的熱誠已大不如前。

是的,我已經變了,比兩年半前的我更現實,世界觀比過去更灰暗。但世界不會因你的灰暗而為你停下來,我仍需要繼續工作,因我仍然需要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