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01:17:05Sai

無法

最近陷入了煩惱,或許更可以說是低潮
有機被當掉之後,要想的事很多
首先要不要暑修就是個問題
暑修浪費錢,也浪費時間
我有好多事情想做,每天去學校浪費3小時絕對不是我想做的事情
可是被當掉了,還有什麼選擇的權利嗎?

但我要考慮的不只是暑修
還有重考

其實沒有人當著我的面叫我重考
說服我要重考的理由卻很多
會有那些理由則是因為我很貪心

是的,貪心
當時選擇了藥學,我知道我可以接受
我知道我爸媽都不能接受
而他們也都知道不能強迫我去重考
但這一年這樣看下來
我爸是還好,我媽還是顯得非常不認同藥學

在他眼哩,藥學是廢物,是沒前途的系,是他不敢和朋友提到的系
而念這個系的他兒子,當然也無法得到認同
雖然我在藥學,但我想得到我爸媽的認同
當初不重考是因為我以為他們不會這麼在意,我也不會這麼在意
但我錯了,我們三個都很在意
原來我從那個當下就注定得不到我想要的認同

其實這真的佔了說服我去重考的很大因素

當然啦,系上的出路啦,現在的狀況啦什麼的也是

但是,根本沒有什麼決定性的因素催促我去重考
我知道重考很辛苦,尤其藥學上面也沒什麼好選的了
壓力更大,也許人生中沒有任何選擇能跟現在比

老實說,我真的很怕
有一句話是這樣
"有價值的勝利都在風險的彼端"
不願支付代價就想得到想要的一切,是傲慢至極的想法

但是這個風險,這個代價太大
大到可以讓我猶豫好久,可以讓我失眠好幾天,可以讓我...不敢下這個決定

還有就是時間,畢竟我浪費一年,這樣會大別人兩歲
而且我還要當兵,年齡真的是很大的問題點
而且又有很多人說,重考也不會更好什麼的

每個都讓我需要再多想
最近應該是要去問問那些重考過的人了
真的還有很多事要想啊= =

2010-11-07 01:21:04

好久沒用這綽號了。
最近好嗎?

版主回應
最後我真的去重考了,只是還沒有時間打文章
其實心情沒有這麼黑暗,我現在看這篇文章也嚇到了
你又回來看我網誌也嚇到我了,抱歉哦,我重考就沒打文章了,隔了好幾個月才回
2011-03-13 0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