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21:33:24rackey

怎麼辦...

剛剛打電話給張老師,看來我已經到了極度煩悶的地步。只是打了好幾次都沒有接通...。


今天,跟聖出去,我們去了高島屋,我觀察他嚐遍了所有的試吃攤,即使剛剛已經吃得很飽,看到試
吃就會一個箭步衝上去,就算人家還沒有煎好,他還是等在那邊。雖然偶而會跟小販聊個兩句,但是兩年來從沒看他買過。

上週,我跟他去家樂福,大部份買我的東西,他剛好學校有送五百塊禮卷,所以用禮卷加一些現金付帳,結束後我問他要給他多少,他說回去再算。後來我想到那是禮卷付錢的,他應該可以當作送我,不需跟我拿錢的,所以我回到他家後再問一次,他居然拿起發票與計算機算起錢來...。我總共要給他六百一十八(後面的數字我忘了),他算我伍佰就好...。

那天我本來要跟他吵架的,但是因為他送了我水壺,一個要七百塊對他來講算很貴,學校再團購,他有想到我所以幫我買一個,於是我有點感動,就算了不跟他計較家樂福的事。

我們之間有很多像這樣的事情,我會覺得不舒服。每次出去吃飯雖然都是他付錢,但這是他一開始承諾好的,所以他一定會付錢。但是如果我順便買了一些東西,他就不會付錢了。而且,逛街時他總是碎碎唸著這個好貴那個好貴,蘆洲有一模一樣的很便宜....,我就什麼也不敢買。每次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偷偷出去痛快的大買特買...。

看到試吃攤位就衝過去吃,有時我忍住性子陪著他在旁邊等人家把東西煮好,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房間非常髒亂,灰塵很厚重,棉被一年洗兩次,東西總是吃過期的......。

這些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我到底喜歡他嗎?


我很肯定的說,他不是我喜歡的型。


我一直很努力,想要fit他。我一直說服自己,這樣的男人沒有什麼不好,他不喝酒不抽菸不賭博,又很節省,又會理財。我一把年紀了,應該知足,這樣已經很好了。
我一直自己勸自己,勸了兩年。

但是,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突然想到,好像不太對...。兩人在一起,不是應該要有愛嗎?我好像只是習慣有他陪我,卻不是很愛他。

我們沒有話題,出去吃飯就是很安靜的吃。不是只有老夫老妻才這樣的,我們一開始就這樣。從一開始交往就沒有話題。因為我喜歡的他不喜歡,他喜歡的我不喜歡。只有當每天在公司受氣了,需要找個人聊天時,他就很有用,因為他會聽我說,然後給我很"現實面"的建議。他總是告訴我人性醜惡現實的一面,讓我對同事抱著防禦之心,開始很仔細的提防他們、算計他們,那陣子我在公司不是很好過,我也常常在開會時發脾氣,不論是對同事或對m,因為我的心變醜陋...。

重點是,我們之間沒有話題,沒有共鳴。

沒有那種,「ㄟˊ,你跟我想的一樣耶!」的時候。我總是努力呼應著他,我努力想要感受他的想法,然後說服自己那樣想也可以。

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百分之百共鳴,但總要有互相吸引的地方,靈魂裡面總要有些可以產生共鳴的部位。但我們是完全相反,完全相反。

我今天之所以想透,是因為現在的我已經認了,我認了三十歲以後沒有結婚,我認了三十歲以後沒有生小孩,我認了這一切。現在的我,真的有點了解,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是一定要在幾歲之前生小孩不可,如果沒有小孩,至少兩個人要是相愛的。

之前的我太急了,結束了十年的感情,又連續一整年沒有任何人對我表示好感,我一下子慌掉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有個人陪,隨便他是誰都好,我需要有人陪,我要像正常人一樣結婚生子,我不要當怪人....。我卻忘了,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情投意合」。

我也可以告訴你,前男友與m有多少醜陋的壞習慣,但當我告訴你時,那種感覺像是在數落小孩一般,是甜蜜的、是溫暖的。那些壞習慣其實都是可以被接受的,我只是無聊抱抱怨而已,因為我喜歡他的更多...。但我現在跟你說的有關現任男友的壞習慣時,是很恐懼的,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他,如果他還有這些讓我非常厭惡的壞習慣了話,我就非常惶恐與疑惑了。因為,如果這樣那他還剩下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這個年紀要怎樣做才對,我不知道愛情應該是怎樣才對,是否一定要是很談得來才會在一起?所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我是不是應該,再去試試其他人,看看是不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如果有了,就對了。
是這樣嗎?或者,我是不是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