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06:25:07榮榮

耍性格第一名 I

說到耍性格,本山人是不輸人低,說到抵制討厭的老師,我也可以說是其中佼佼者,從小學五年級起,我就因為老師的不公平,回去告訴媽媽後,媽媽去找教務主任理論,爸媽決定讓我轉學到高雄。其實早在小一的時候就因為導師不好轉過學了,這次轉到高雄也沒啥大不了的,離開了老朋友,也交了一些新朋友。

國中開始就在補習班混的我,覺得選擇老師是我們的權利,沒有必要學校派哪個老師給你,你就一定要跟著他學,所以國中到高中我都自己去補習班試聽,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補習,國中時期因為數學老師有開家教班,我一開始沒去補,被罵社會的垃圾,敗類,後來去補了後竟然平時成績給我一百分,但我還是最喜歡補習班的老師,白天上課就胡亂聽,晚上再去補習班好好上,學校考試也亂考,曾經理化只猜單選題得六分,把導師嚇壞打電話給我媽,要我媽一起想想辦法,我跟我媽解釋是因為我在看少女雜誌,不想寫考卷,天天考煩死了,時間到了就只能猜單選題拉! 還好導師也沒放棄我,10名以外的學生他只約談了我,說我有機會進雄女,還好最後的結果還令人滿意,曾經請了兩次家教,第一次最好笑,一開始他教我數學,我都會他就一直稱讚我,後來上了幾星期的理化,教到後來我就一直不懂,他竟然罵我笨,下次他來上課的時候我就故意跑出去不回家,叫我媽給他這個月的家教費,以後不補了,想想當我的老師跟媽還真無奈。

高中的時候物理跟化學還是學不好,遍尋名師皆無功而返,在聯考前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喜歡的物理老師,別人唸三年,我唸半年還讓我考到高標,真讓人跌破眼鏡,不過化學是沒救到倒是真的。

大學時就真的酷了,喜歡的老師的課我一定選修,而且分數還不低,不喜歡的老師的必修課,如果明年換人教,我當場就決定當掉,明年再來,如果明年還是他教,我就拼個及格,以後不再相見,四年過去了,最機車的老師竟然說我書唸的不錯,我最喜歡的老師跟我爸說我唸書”混得很有條理”,讓我哭笑不得(我爸是只想哭吧:p)!

上班的時候選老闆,就知道我有多慘了,這裡不多說,因為跟本文相關性不大。

來英國唸語言的時候遇到的老師還不錯,只有一個怪老師前面的文章提過了,其他老師滿欣賞我的,那我就不耍性格了。來愛丁堡唸OR只有笑面虎Director讓我很度爛,不過發現他的惡行是比較後期的事,他後來也沒再教我了,請他寫推薦信的時候還滿不錯的,不多說他了,想知道的可以參考前面的文章。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