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17:12:21嘉德里奧

突如其來的事件【2】

又是另一件令我非常衝擊的事件,但今次,完全與我無關,但當我或我的朋友得知消息後,總會模不著頭腦及令人感到無奈。

又是發生於「求救小組」中的兩位成員,男的,我一早己認識,我和他也相識了八年了,由「求救小組」籌備到成立我們都一起見証過歷史的時刻呀!

女的,是我學手語班時的同學,不久,她亦加入了我們的「求救小組」,成為小組組員,但我對她的認識不深的!

結果,男和女一起拍拖,他們亦公開了關係,在我們眼中,他們的外表十分相襯,亦很恩愛的!(限於初時)

接著,我有一段時間離開了小組,我再沒有他們的特別消息了,有次在男方的生日派對中,看見他們,但他們的感覺,總是怪怪的,女的經常在我們面前發男方的脾氣,而我所認識的男方,很不喜歡女方這樣做的,但男方亦可以和女方拍了兩年拖了,唉!兩年了,點解他們仍可以用這種拍拖模式呢?

到中秋節,我收到好朋友的消息,說女方生了一個七磅的男仔,嘩!太突然了,一對成日吵鬧的情侶,他們仍未清楚是否終身伴侶時,就有小生命,是否對小生命有點不公平呢?

仍未結婚都不是問題,但居然男和女方都沒有想過結婚,而且大家都覺得原來都不是大家杯茶,咁小生命點算呀?男方不介意每月以金錢來支付小生命的生活費,但照顧呢?是可以用錢來解決嗎?小生命知道爸爸和媽媽這樣的行為,他會學嗎?他會理解嗎?

小生命的來臨,對不少有計劃的家庭裏,是一個上天給他的禮物,珍而重之的;他們會期待小生命的誕生,亦會好好為小生命準備一切,不單是金錢,還有父母親的愛,這樣,小生命才能健康地成長的!

我不贊同男方的處理方法,亦很明白感倩不可以勉強,但既然小生命都出現了,唯有做朋友的可以支援他們,令小生命得到健康的成長。

我亦希望,男和女方都能因小生命的來臨,藉此更互相了解對方,或許,有一天,你們真和睦的相處,組織一個好幸福的家,小生命就可以一起感受父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