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0:29:49rachelgreen

紅葉下的燦爛笑容

初秋的天氣秋高氣爽,滿山的綠葉也慢慢變黃,看著這些即將脫落的葉兒;在那心靈深處滋潤著我的,片片紅葉下的微笑又一次出現在我面前,那些充滿愛意的場景總是午夜夢迴。

記得那是我初中畢業後的那年,整天閒著沒事做,就決定去哥哥教書的學校玩玩。那時哥哥才從學校畢業沒多久,所以被分到了很邊遠、很偏僻的一個村小學裡教書;我坐了很久的車,又走了很遠的山路,終於到了哥哥的學校。可是哥哥卻不在學校,老師們說:哥哥帶學生們到山上去上課去了,我好奇的延著他們所指的方向,高興的奔向山里那片樹林;還未到樹林,我就彷若聽到了一群孩子美妙的歌聲紗窗

我知道我找到他們了,一路小跑;我在小山崗上站住了,不忍挪步;因為景美,人更美;蔚藍的天空下,柔柔的秋風將片片紅葉輕輕吹起,搖搖欲墜,飄灑在空中;地上鋪滿了層層金黃,一群可愛的孩子圍坐成圓形,中間坐著他們的老師'哥哥',正抱著他心愛的舊吉他彈唱著《故鄉的雲》。孩子們一句句、一遍遍的跟著唱著,聲音非常響亮,小臉蛋上震得紅紅的掛滿了笑容。有一個瘦小個男孩不時用羨慕的目光,看向哥哥的臉龐,好似在想,長大了,也要做老師那樣彈著吉他灑脫唱歌的人。

我終於忍不住,開心的跑向他們,我也想加入他們,享受這林間的愜意。我的到來打破了他們的歌聲,改成了林間做遊戲,談天說地,談長大後的理想目標。稚嫩的笑聲一浪接著一浪的穿透樹林,把林間的小鳥也帶動著發出悅耳的聲音。

我坐在哥哥身旁,聽著一個個小嘴巴里冒出的遠大的理想時,我有些感慨;山里的孩子很質樸,很純真。不出我所料,那個瘦小個男孩的理想就是要做一個會唱歌的老師,同學們頓時笑成一片;說:“你成績倒數第一,還想當老師”。他的臉上有些羞紅,卻帶著憨憨的微笑,小聲的說:“一定會成為老師的”。

大家都說完了,有個很文靜的小姑娘卻躲在樹後面,不肯出來,也不肯說話。同學們都圍了過去,哥哥走過去,耐心的開導著,她才卻生生的說:“我長大了想去城裡打工,那樣就能天天和媽媽在一起了”。同學們都安靜下來了,因為她媽媽已經去世好幾年了,是在城裡打工時一次工廠事故離開的;村里的人都知道,她也知道,但她自始至終認為媽媽就在城裡打工,只是不回來看她而已;這是後來哥哥告訴我的。

哥哥拉著她的手說:“好,等你們長大了,大家都去城裡,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大家說好不好”。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好',我記得那個'好'字特別的響亮;小姑娘的臉上出現了天使般的微微笑容,還有那張張笑臉送去了堅定的信心。是啊!淺淺的微笑會帶給她無限的勇氣,無窮的力量。紅葉下的稚嫩微笑伴著西沉的落日,染紅的晚霞,飄灑在那天地間。聲聲童趣留在那蜿蜒崎嶇的山路上,久久的迴盪China company search

很多年過去了,我總會時常想起,那些林間紅葉下的燦爛笑容,那個美麗可愛的小姑娘。離開故鄉越久,越是想念那山水間的人們;如今那些孩子已長大了,那些理想實現了嗎?那些願望得到了嗎?美麗的小姑娘是否已經明白母親不會再回來,傷痛會被時間的良藥從心靈深處慢慢治愈;瘦小個男孩已站在講台上了嗎?還是在南方某個城市過著打工一族的生活。不管他們現在過著怎樣的日子,曾經留在那林中葉下的歡歌笑語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讓人懷念。那群可愛的孩子一定在某個地方幸福的生活著,那滿山的紅葉可能依舊迷人,樹下的孩子們依舊微笑的圍著那個會唱歌的老師,認真的學唱著,那些經典的老歌,那些思鄉的歌詞。

滿山的紅葉,濃濃的情意,何時我才能來到你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