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18:02:08Rachel

明日的記憶

回台這段時間, 不曉得為什麼, 這次超懶的, 除在整理自己的一些舊東西, 就是每天在看出租的DVD!! 可能在德國, 電影都是德語發音, 雖然 Peter 每次都會盡情的翻譯(但通常連自己的想法都加進去), 往往讓 Rachel 無法親身體驗此電影的精髓, 趁 Peter 還沒來台, Rachel 就看了一大堆電影! 其中有一部讓 Rachel 體驗很深刻的, 就是日片 "明日的記憶" 相信大家應該在2007年10月在台放映時, 很多網友有寫很多讚賞的文章!!

故事的大綱如下: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 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文引自:
http://blog.sina.com.tw/tomorrow/trackback.php?pbgid=43452&entryid=542774

演員及劇情都很感人, 但今天在這裡提起, 是因為最近一直在整理房間的東西, 看著 Rachel 一路走下來的照片, 天啊!! 有好多都已經忘記當時的狀況及心情!! 很多舊識的名字, 也都想不起來! 曾經旅遊國內外約40多個城市, 也曾在瑞士唸書, 駐派美國, 菲律賓,..., 看著一張張照片, 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又覺得很遙遠. 真的, 感覺要記錄下來, 往往人的記得過了兩三年, 除非重大事件, 都像得失憶症樣的, 都成明日記憶.... 現在唯一記得的, 是 Rachel 當時工作時, 有行事本, 偶而也會記錄當時的心情, 真的翻開佈滿飛塵的舊記事本, 一鼓甜味湧上心頭, 不管是好事壞事, 必竟是自己曾走過的路, 能尋回記憶, 不管苦樂, 總是美好!

藉此文章, 建議大家, 將自己的感覺寫出來, 讓明日的記憶, 依然存在!!
Annie 2009-01-02 12:07:59

哈哈~~ 有感受到了喔! 所以我說你可以開始寫寫你的遊記啦~
我不能像你一樣的無牽掛的到處遊山玩水,但是看看你的網誌, 也很讚ㄋㄟ~~

版主回應
Oh~~! 真的還欠磨練, 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年快樂 ^_^ 2009-01-02 15:37:54
^_^ 2008-12-20 13:23:35

我曾經有過,記小記事本的習慣,每天發生什麼事,都大約記下來…,結果,漂洋搬家,從這個城市又搬到另一座城市後,就覺得:許多東西其實都可以扔、丟,因為,東西太多是種累贅,如果自己無法處理好這些雜物,有朝日突然往生了,讓別人一邊處理又一邊罵我,不是更糟糕嗎?所以,就都不再記錄事情了…

不過,現在有部落格,可以幫我記錄下來,不佔空間^^呵呵呵…

版主回應
對呀! 這就是為什麼網誌越寫越多, 真的時間久了, 很多事情都淡忘了!! 2008-12-20 15: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