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4:30:20Rachel

2008 Taiwan 行之最南端到台東知本溫泉篇

24日早上, 離開我們去台灣最南端!! 疑??!?? 很多人一定說不是鵝鑾鼻嗎?? 這就是我們的新發現!!離開 26 號省道, 在鵝鑾鼻公園大停車場旁的路往上開, 有指標說是台灣最南端, 如下圖!! 早期只有軍事基地, 現在開放了, 去體驗一下, 台灣的最南端!! (那裡的觀光客都是香港人, 由好像旅館老闆開箱行車帶他們來的)
而後順著26 號省道開, 看到聯勤( Peter 說兩個很大的足球站在哪裡), 到龍磐公園, 一定要停車往太平洋的方向看看, 風很大, 但超美的, Peter 說好像愛爾蘭的海涯!!
經過風吹沙, 往佳樂水開, 在佳樂水公園外的海岸, 有一些人在衝浪, 我跟 Peter 說, 這些人是日本人, Peter 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他們在停車場, 遮都沒遮就脫光衣服(真的光屁股)換衣服!
而後開到滿州, 一路田園風光, 有不知名的小花及白鷺絲!
而後到港仔, 這裡最出名的是”飆沙”, 主要是租借沙灘車或四輪傳動之吉普車, 開高起的海灘!! 不過很可惜的是, 這裡的沙很多, 沙灘美, 海水很乾淨, 開放海水浴場會較好嗎?? 不過還是要帶動當地的光觀比較重要!! 大家可知這條路從佳樂水到旭海, 在 Rachel 小時後因被標為軍事重地, 而被封閉, 這裡的風景很優, 一種樸實之美, 也很值得一遊!!
而後到 9 號省道到知本, 然後開往溫泉區!! 一到溫泉區, 記得爸爸說老爺酒店不錯, 所以我打電話問房價, 結果要一個晚上6800 含晚餐及早上!! 哇!! 超貴的, 於是我們還是以最原始的方法直接開到溫泉區找住的!! 結果有為騎摩托車的先生, 問我們要不要找住的!! 結果 1800 外加 2 張 Spa 卷 我們住早期好像Hoya 前倒的, 客房分賣給很多住戶的! 如下圖之 Tatami 房! 房間超大, 相信可以全家三代同住, 2 張 King size 床, 外加和室客廳, 且陽台景觀超美的, 另還可以無線上網呦!!真的是, 咻胳大碗!!
住的解決了, 我們通常先到附近環境走走, 就這樣子, 走到白玉瀑布(如第一張圖), 整個瀑布區就我們兩人, 很幽靜, 粉美的!! 下山的當中又碰到跳來跳去的野猴子, 我從來沒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碰到這麼多在野的猴子, 我跟 Peter 說一定因為你的關係, 猴子認為同類來了, 怕地域被侵, 而跳出來示威!! #$%@

差不多晚上六點多我們去泡 SPA 溫泉, 整個 SPA 場只有我們兩人, 真的很棒!! 因為台灣人都吃飽飯才泡溫泉, 而德國人是吃飯前游泳泡溫泉(他們說這樣較健康)!! 泡到七點多, 開始有人在進場, 我們沖澡準備去吃晚餐, 真的 Timing 很好!!

我們想好好享受, 所以去一家大頭目餐廳, 是到地的山地菜!! 老闆還會跟他的姪女唱歌跳舞與大家同樂(老先生還會劈腿呦), 氣氛很棒!!
在用餐的同時, 有段插曲, 有位微醺從新竹來的朋友, 跑到我們這一桌, 還有一個喝醉的朋友, 拿盤毛蟹, 及小米酒!! 很好玩, 但也蠻親切!! 他說每年他會帶著家人環島兩次, 我嘗試回德後, 依他太太給我的email 跟他們聯絡, 但 mail 不是退回, 就是沒消息!! 如果你們有緣看到, 請留言給我們聯絡!!

更多的照片請點選本台相簿, 或導覽 http://photo.pchome.com.tw/rachel_liu/010

也是段很溫馨的旅遊!!
fiona 2008-04-03 23:08:38

liebe rachel
那小野花是波斯菊,通常都是休耕時種的.
從你回來的環島之旅感受到台灣真的有好多美是我們平常很少去挖掘的.
下次也來去體驗一下.

版主回應
Liebe Fiona, danke vielmal fuer deine Information! 原來這些可愛的小花叫波斯菊!!

對地!! 有空多出去走走, 台灣真的超美的!!
2008-04-04 12:44:30
^_^ 2008-04-03 15:15:42

風景是很美…可是…氣候好像不太佳哦^^因為都沒看到藍天…,返台這陣子,台灣的藍天真的很少,倒挺懷念夏威夷,大大的雲朵和湛藍的天際了呢^^呵呵呵…沒有活在當下喔^^指我啦…

這麼多年來,每年返台的我,卻都沒有好好的來環視這片土地,也許,待老爸媽情況好一些時,我再來計劃吧,乘還能動時好好環視這片養我、育我的土地,待年歲老邁時才不會「惋惜」嘍^^…

版主回應
沒錯, 這次回來好像陰天比較多, 相信太陽出來會更漂亮!! 不過這樣的天氣對我們剛從約 5,6 度來的人, 較舒服!!

等一切安定下來, 出去走走吧!! 您會發現, 台灣觀光地區真的進步很多, 現在大多地方都蠻乾淨的!!(有些小部份不好, 但比例很小的)!!^_^
2008-04-03 18: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