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14:36:26歌詠上帝的恩惠

FB狀態詳解XD

今天中午被媽媽說太久沒有po文了,仔細想想好像也是。
(真是,之前說好的連載都過半個月了,真是對不起)
但是好像又一直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所以我還是趁機回顧了一下自己在FB表達的心情,雖然覺得想要自己的心情「被看見」
是個很爛的想法,但是還是不免的po了不少心情文。也算是個記錄。
 
但其實他們都是blog的縮小版,或者是只有打出最後積極正面的結論的擷取: )
應該這樣說吧,開學到現在,發生了不少事,其實也可以說,日子就照樣運轉。
Message給了我佷多鼓勵,而課程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沈重,(或說...還沒有開始忙吧~)
比較特別的是,也懇請為我禱告的是,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希望有好的身體狀況,
並且這禮拜五就是第一次的得勝者課程。這雖是我第二次教,卻也被安排到主教,
真的需要很大的恩典和勇氣:")  以下就是我斟酌的給予FB的狀態一些補充的資訊,
也多少算從暑假末到現在的小小update,和親愛的你們分享囉:D
 
0828
我常常在想,要是我是誰誰誰或是有什麼就好了,
有時更在想,要是我做什麼做的更好更自然更完美就好了,
但是,我就是我,還是那個張詠惠,有的或會的也只有如此,
但或許,這才是最奇妙的一切的,起頭。
我在想,這些假設不會自動成立,但是正是因為不成立,
所以才有精彩和突破的無限可能吧。
Let Go--Let God.
 
-現在回去看一些事情的思考,都已經忘記當初感受的深刻,但是,現在回頭看那時的自己,
也真的蠻喜歡自己寫出的東西的^  ^
 
0901
"God made my life complete when I placed all the pieces before him. When I got my act together, he gave me a fresh start.
Now I'm alert to God's ways; I don't take God for granted.
Every day I review the ways he works; I try not to miss a trick.
I feel put back together, and I'm watching my step.
God rewrote the text of my life when I opened the book of my heart to his eyes." (Psa:18:20-24, Message)
love it!!老師說,詩篇是講禱告的一卷書;但我最近更覺得is more than that;或說,顛覆了我過去對禱告的想法(":
 
-這裡說的老師,是在開學前有機會去跟她談對未來規劃的一位教育系的教授,
在進教育系前就有注意到她是為基督徒老師(因為門口貼了基督教懷恩堂的春聯),
上學期(三下)上老師的課,也常聽老師分享她求學的故事,或一些對讀書和追求夢想的提醒
都覺得很喜歡也很欣賞;也很感恩在開學前有機會和她聊天。在當中有許多收穫。
 
0903
繼旁聽夢碎後,又想起那從大一進教育系之前,在面試說的那堆話... 有可能實現嗎?
兩年不見的學長大人,您的普化課本還在我這呢...............

(不料,只剩下email的石沈大海和空谷的回聲,那就和我一起畢業吧)
 
-這大概真的是我剛開學崩潰期的最佳代表po文了,就是因為驚覺自己大四,
時間不多了,就很想修一些從以前就想要修的課,但又擔心系上選修修不夠,
所以就常常晚上夢到到底要選什麼課;這個po文就是在掙扎要不要修普通化學,
但是結論後來還是沒有修,還是想先把該修的修完,下學期再看看囉~
 
0904
 
經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還是決定回到已經報名三次的"space ship",偷偷在期待會不會跟好喜歡的妳同一組呢>////////<
 
-跟教育系的甄老師(Sharon)聊過後,老師鼓勵我回到之前斷斷續續有參與的BSF
(簡稱Bible Study Fellowship);本來想參加在北車的青年組,後來因為車程不便,
還是回到騎腳踏車只要五分鐘就到的女生組。我現在還有繼續穩定的參加,
在班上有當assistant幫忙點名,這週也會去school program當volunteer,
在當中就是用英文一起worship、分享一些題目(每天寫兩題)、並聽lecture,
全部都是用英文進行。現在在查創世記。
 
0908
很喜歡今天牧師靈修會提醒的要多觀看上帝創造的奇妙,有趣的是迅速聯想到的竟然是--動物園;然後,馬上告訴自己「可不可以想一些正常一點的」,結果下一個浮出腦海的竟然是--昨天晚上翻Oxford handbook of Linguistic Analyze當中有一章講到一種grammer,既然是用數學集合和排列組合的概念,還寫了大概五層的分數(總之好想拍下來~就是一片比微積分還複雜的感覺XD),總之結論就是,上帝真的太奇妙了,造出那麼多人類窮盡智慧都無法完全理解(現在還一堆沒有定論),而只理解的還光是introduction就那麼複雜的東西...♥
 
-我們教會定期有全教會的同工靈修會,主要是牧師會分享新的一年的主軸,
今年的主軸是「在真理裡面的信任和相愛」及「告別憂慮,迎向喜樂」,
當中一點告別憂慮很重要的是要多觀察上帝的創造(知道上帝的偉大和信實),
而這就是我的第一聯想。至於Oxford大概就是,暑假剛結束,剛開學前,
我還蠻用功的自己去圖書館抱了一堆語言相關的書回來,想說補充一點課外知識,
要自己有毅力的追求夢想幻想中有興趣的知識...從現在看好像有點以前的事情
(因為開學之後就沒有了XD),但是其實也蠻希望可以繼續持續下去的^  ^
 
0910
開學了,大四了,加油囉♥
Light, space, zest--that's God. So, with Him on my side I'm fearless, afraid of no one and nothing. (Psalm 27, 1, Message)
 
-就...標準的慶祝重大節慶的打氣po文
 
0910
「Dear 詠惠:你是大四同學嗎?如果想參加XXX課,請於本週四上午到誠20X教室上課,順便加簽。」;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一塊,感謝主,然後,我喜歡「順便」這個詞。by第一次加簽被拒絕的大四生
 
-這學期因為教育系的課比較少,很多都是要上外系的課,所以要「加簽」就變得非常刺激。
加簽的意思就是不能用選課的系統直接點選,所以要跟老師解釋自己的特殊需求,
拜託老師給予修課的權限。因為是外系,或是名額有限--教室太小,所以不一定會成功。
但原則上如果先寫信跟老師說明狀況,或是大四有畢業的需求,老師幾乎都會給。
而這封信就是最後選課讓我放下心的一封關鍵email。
 
0914
伴隨著授權碼的加選完成,大四的第一週就這樣任務達成,26小時才22學分,班代、得勝者、陪讀、BSF、教會、新心社,我真誠的期待更多的超乎所求所想。還有,好的睡眠品質:")
Be brave. Be strong. Don't give up. (Psalm.31:24, Message)
Celebrate God. Sing together--everyone! All you honest hearts, raise the roof!! (Psalm.32:11, Message)
 
-這個狀態大概是列出我這學期的各個忙碌的層面。而誇號表示是聖經的經文,
Message則是一個翻譯的版本,我佷喜歡,因為他把聖經翻譯的很「白話」,
也給開學剛開始被自己的「假想」課業沈重壓的很崩潰的我,很多鼓勵和安慰,感謝神!
 
0915
[ ]
1.又到了秋天的時候,身體影響著情緒,特別的脆弱。雖然昨天從九點睡到八點,即使中間醒來多次,但仍是好的開始:目
2.話說,每一個鼓勵都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只會害羞的小聲的說謝謝,但是心裡面真的很溫暖,知道這一切都值得:")
3.太久沒有好好讀書了,才讀十頁就累了科科,收心收心♥
 
-剛開學剛確定課表的那段日子,真的有點壓力很大,(大概是過慣暑假的悠閒生活了XD
一方面身體不太舒服,而且也連帶很容易就崩潰(就一直喊煩喊累喊做不到喊崩潰這樣XD)
同時也因為接了班代這個新職務,還有一門課的組長,就順便幫同學印講義,
在蒐集資料過程中,真是到處奔波又一波多折,
(像是去台大印書,結果發現少印一頁,或是被影印店的老闆娘罵印太久) ;
但是過程中好像每次同學一聲謝謝詠惠,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0918
那也好歹有個樣子吧... 我想要從這個練習名副其實。十月,好快又要到了。好美的天空。
I am a C. I am a C-H. I am a C-H-R-I-S-T-I-A-N。
 
-老實說,有點忘記為什麼po這個文了,明明現在才是快要十月阿!總之,
我的房間的窗戶,總能讓我看見很美的天空,感謝上帝: 目 讓我可以常常欣賞他的創造
 
0919
So I answered, "I'm coming. I read in your letter what you wrote about me, And I'm coming to the party you're throwing for me. " That's when God's Word entered my life, Become part of my very being. (Psalm. 40.7-8, Message)
:")
 
-我之前就有聽說聖經是上帝寫給我們的「情書」,但是Message更把這個感覺翻出來,我很喜歡
 
0922
 
[今天是9/22,我晚上聽媽媽的話喝了很多水]

"What good would it do to get everything you want and lose you, the real you? (Luke9, Message)"

我真的聽進去了,不會輕易放棄的。或許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每一個現在。
「我真的做的到嗎?這次....」,似乎太容易被局現在過去的經驗,無法跨越。
...
「你做的到的,因為現在的你已經不是那時候的你阿」
心底的小雨,照進陽光後,也會有美麗的彩虹吧:")

我過去總是在黑夜中因著星空的點點閃亮而驚喜,直到有一天靜靜的坐下來,等到了黎明。
let your light shine into the darkness!! 感謝主,多美的盼望,就算在世作客旅的日子沒辦法學好物理,到新天新地卻可以有永生來認識真正一切的真實與奇妙,想必是充滿讚嘆的。
 
-這...有點一言難盡耶:")  總之,
很多時候,面臨不同的挑戰,會有懼怕,因為或許過去有失望過,但是
卻被提醒,除非束手就擒的放棄,不然另一個選擇就是,勇敢的面對,創造新的記憶:目
 
0924
抱怨了好幾次,終於看清,其實不是課程的問題更不是老師的問題,在大四又有一個謙卑、耐心學習的科目了,豈不美哉。我會加油的。年級排名和班級排名落差越來越大了,還有兩次機會,好好加油:") 至少,盡力而為吧
 
-相信每次碰到有瓶頸的課程,覺得比不上別人的起跑點,都是更多突破和進步的開始: )
 
0924
五10:20-11:05 (709) ♥ ♥ ♥
 
-就~在國中教授輔導課的得勝者課程要開始囉!這學期被安排到的時間和班級,我會加油的
 
0928
當了那麼多年學生~ 明年的教師節就要攻守交換了~ 真是不可思議的光陰似箭!!:") 總之~祝福所有老師和準老師們和夢想當老師的朋友們~教師節快樂喔!!!♥ ♥ ♥
 
-真難想像明年這時候,(沒有意外的話),張詠惠就已經是實習老師了呢:")
 
0930 
「在我像你這個年紀時,我不認識上帝,...今天你已經認識這位上帝二十年,他愛你也認識你,而且你也稱他是你生命的主,那你不告訴他問他,我想問你,你還只跟別人講這些幹嘛?跟他講阿!」

"For God did not give us a spirit of timidity, but a spirit of power, of love and of self discipline." (2Tim. 1:7)

"It's in...Christ that we find ou...
t who we are adn what we are living for. Long before we first heard of Christ and got our hopes up, he had his eye on us, had designs on us for glorious living, part of the overall purpose he is working out in everything and everyone." (Ephesians. 1:11-12, Message)

"Soak me in your laundry and i'll come out clean scrub me and i'll have a snow-shite life.
Tune me in to foot-tapping songs, set these once-broken bones to dancing.
God, make a freshstart in me, shape a Genesis week from the chaos of my life." (Psaml. 51:7-15a, Message)

:") yes, I believe. Never give up~ Love never fails♥ thank you, Jesus!
 
-這大概是這週心情的總結。也是一個全新的焦點與方向並出路。
成為基督徒很棒的禮物就是可以藉著禱告,將一切困難難解的問題,帶到愛我們的上帝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