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05:03:55Rachel

[人在B館] 口試倒數兩天


凌晨四點零七分。我在電腦室,有冷氣;Che在B館。槍手們都回家睡了,我想全系館大概只剩我們兩個人吧!星期四上完了設計課,系館相當冷清,和設計課前一天的熱鬧景象相去甚遠。大五的畢業設計也結束了,系館那沒日沒夜的熱鬧景象也不復存在。距離正評,僅剩兩天。

每天情緒起伏相當大。白天時本來還挺開心地,終於把3D模型建好了,終於可以安心開始畫圖。沒想到卻出乎意外地在轉檔上出了問題,這卻不是我能力範圍所及的,相當沮喪,花了那麼多時間和心力,卻因為電腦的技術問題而功虧一潰。三撇說帶回家幫我試試。想跟大瓜抱怨,沒接我電話。在MSN上遇見阿陸,我說:〝老師,去找你喝杯咖啡好嗎?〞阿陸幫我煮了杯咖啡,他則抽著菸。

想到了P的憂鬱,我突然感受到如此追求完美的人應該是對自己很沒自信吧!外在固作堅強其實不過是種表象,因為害怕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以為那是自己僅僅可以依靠的唯一,所以想緊緊抓住,一刻都不敢鬆懈,擔心無可適從,用這樣的方式來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在生活營裡,有一天的主題便是:人之所是,遠超過人之所有。就像阿陸最近準備整理台中的東西,已經把第一批東西都送完了,越是捨珍惜的東西就越令人感到不捨。

沒剩幾天了,真是難熬ㄚ。阿陸說了個Osho說的故事:〝有一個人問大師說,請問我該怎麼做可以在高興時提醒自己不要太投入,仍能保持敏感的心;在痛苦的時候能體醒自己不要那麼在意?大師送了他一個戒指,戒指裡藏了一個小紙條,大師告訴他不管快樂或悲傷時都可以拿出來看。你猜,那紙條上寫什麼?〞我非常直覺地知道了答案,很肯定地告訴阿陸:〝這一切都會過去。〞因為經上記載著:天地會過去……。

大瓜打電話來,聽起來心情不錯,我抱怨了我的事。看著阿陸桌上的吐司,我說:可以給我一片嗎?阿陸問我是不是還沒吃晚餐,從桌子下面掏出了兩盒蛋捲給我,說一盒請槍手吃。很溫暖的感覺。

回來繼續上工,三撇傳來好消息,轉檔成功了,把檔案丟還給我,兩年沒碰render了,剛好抓到HATA敎我一下。HATA說:小確幸,敎你好有成就感!移動著攝影機、架好攝影機的高度、調整鏡頭的zoom,好像在自己創造的場景裡拍電影。

而我的圖面呀~~~你們何時才會出現?

天,漸漸亮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