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16:03:51Rachel

[祈的喃喃自語] 七年之後


在七年之後的今天,我終於跟她道了歉。解開了我心中的結。

那時的我,因為太軟弱,無法承受人和人之間太過緊密的交往,感覺到了自己的空間被剝奪。所以我選擇了逃避,什麼理由都沒有告訴她。

今天她說,後來的那三年,她覺得我似乎都不敢正眼看她。我想,我一直都沒有真正去面對她吧。雖然最近這幾年,見到面還是會說說話稍微聊一下,但是卻僅止於點頭之交,沒有深入的交談。

直到前幾天在和E和S的徹夜交談中,他們提到了這件事,也讓我深刻感到想跟她正式道歉的衝動。或許七年已經太久,大家都早已遺忘了那過程的細節,但我仍想將我記得的告訴她,希望她能原諒我當時的軟弱。

雖然當時的傷害已經造成,怎樣也無法彌補。但我想我們都學到了,在彼此的交往中,學習去體會彼此的軟弱和體諒,如果當時有機會好好溝通的話,或許會有不同的結果。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我們都是透過經歷了這樣的痛苦才真正成長的。

感謝我的天主,讓我有勇氣真正去面對。雖然花了七年的時間,是有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