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21:44:56Rachel

[祈的喃喃自語] 沒有祢,花朵再美也沒有芬芳


我只是個旁觀者,或許我可以說:不干我的事。但是我卻如此地難過與心痛。

你開玩笑地對我說:〝是因為太羨慕他們的幸福嗎?〞
相反地,我看見了那隱藏在親暱表象背後的痛苦。

我問你,為什麼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為什麼人和人之間要互相欺騙?
為什麼自己以為追求的幸福或快樂是建立在傷害別人上?
如果是天主所祝福的,一定不是這樣的。
你無奈地說距離和時間讓人改變。

我想起萱很久以前說過的,天主所祝福的不會是如此複雜的開始。
耳邊名博唱著:〝沒有祢,花朵再美也沒有芬芳〞。

突然感覺好無力,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或該做什麼。
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不斷上演著卻無能為力。
想著伊甸園裡原本快樂的生活,卻因為人受不了誘惑而破壞了充滿愛的關係,
開始猜忌、推卸責任、不信任……
還是因為經歷這些才能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愛?

我好想平凡地過日子就好,不要捲入複雜的關係中,
好好專心地愛一個人,便是最大的幸福了。
這也是我想我能做的。
秀英姊說,一對健康的夫妻只要呼吸就可以讓身旁的孩子得到醫治。

〝沒有感覺了?〞感覺是什麼?
很高興我有祢引領著我,而不是憑藉著我的感覺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