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23:56:02Rachel

[祈的喃喃自語] Thanksgiving

今天是感恩節。萱送了我一張小卡,感謝上帝賜給她我這個學習、生活和信仰上分享的伙伴。對我來說,她也是。

早上起來頭痛痛,心裡還是有些悶。或許是因為昨晚喝多紅酒,或許是因為心裡的大石頭還壓著我喘不過氣,或許只是沒睡好,也或許是擔心著未完成的事。勉強吃了早餐,沒什麼胃口。還是沒什麼精神,打開了電腦幫田作些東西,田說不喜歡,我又重做了一個。

去了萱家,等她一起去學校找老闆,想睡覺,還是沒精神。對老闆大膽說了些白目話,他也只能無奈接受吧!和萱坐在圖書館外頭的長凳上,天漸漸變暗,橘黃色的路燈也亮了起來。我想我還是需要耐心的,需要耐心的等待,是阿,若把眼光放遠一點,用長久的時間來看的話,有些事或許是需要一輩子慢慢去體會的,或許有一天田便能體會我的渴望。開始發現了關於回憶的另一種面貌,回憶並不是屬於過去的,而是讓我們背負著它,現在以及未來都會跟隨著,回憶不是可以輕易與現在或未來劃分的。如果可以的話,這將永遠只是個假設,如果可以的話,我期待著這一生就只要好好的愛一個人就好了,就只與他分享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一切,在我心靈深處最親密的伴侶。

想起了你說的小角的故事,也想起了你曾說的話。世界上不會有那麼剛剛好適合的只屬於我們的一角,因為我們的不完美、有限、軟弱才能體會到真正的愛。從聖經的角度,是要讓我們自己變成適合的人,愛我們愛的不是太容易了嗎,該愛那些我們不愛的,想起秀英的話,愛不可愛的對方,而不可愛的自己也被愛。學習一種天主愛我們的方式,我們不該逃避祂,隱藏的事也躲不過祂,和祂無話不談,因為信任祂,明白祂會幫助我,給我全部的愛。若我想逃避祂、不知怎麼面對祂或我自己,不想跟祂說,祂一定會等待,而且一樣愛著我,不會怪罪我。

雖然我們站在兩個不一樣的觀點上,沒有對或錯,選擇哪一邊或許也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選擇了彼此相愛,也願意繼續走下去,我想不到比這更美麗的事了!每個人都很特別,很不一樣,也都會成長和改變,我願意去愛這樣的你。心情突然之間有如撥雲見日,沉悶的心情不見了。

和秀雅一起吃晚餐,他們要我買些魯味過去,他們煮了玉米濃湯。等魯味等了好久,看著老闆認真地對待每一份食物。在秀雅家他們放了在紫禁城演出的杜蘭朵公主,看了一些實在是沉悶不適合這愉快的氣氛,他們決定看蜘蛛人第一集。是很輕鬆沒錯,但我想我還是對這種蜘蛛人蝙蝠俠之類的片子沒法度,或許是好人打壞人的劇情容易猜測,好人必將獲勝,而壞人一方通常長的很醜很怪,加上一些奇怪道具。但我倒是挺想看超人特空隊的。

突然想念起了披頭四,想去買好久了,回家就順道去買吧!想起了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就呈現出一種愉快的遊戲歡樂氣息。老金總是說聽披頭四的都是乖寳寳。在唱片行接到了田的電話,和他們正吃完泰國菜走在師大附近的夜市呢!說回到家再打電話給我。

回到家覺得很累,聽著可愛的LSD,這是我的感恩節。

感謝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