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01:47:06Rachel夫人

1001009慈濟親子成長班第二堂

 

 

上次的上課碰到中秋連續假期,而這次第二堂課又碰上雙十國

慶連續假期,但上回天氣不錯,所以騎小摩帶二小子去慈院,

這次因為天氣不佳有下雨,所以就決定帶二小子坐公車,於是

又更早起床了,不過很少坐公車的夫人我,不知上午九點前都

是20分鐘來一班,以為與平常一樣30分鐘來一班,所以時間

錯了,多等了10分鐘,讓我們也遲到了,而為了不遲到太久,

提早下車改坐小黃,呼~~~還好到慈院時還沒開始,真是緊張

的要命呀~

 

這回也是先帶手語歌曲,這回的主題是要幸福、知足(有點忘

主題了,大約是這樣),講了在亞洲國家還是有沒食物吃及

沒有書可讀的地方,這回的主題剛好讓我能在回家後給Eddie

機會教育,因為這小子上小學後,如果早餐有帶去學校吃,

常會帶回家,不是沒吃,就是吃一半,營養午餐有時也會剩一

點帶回來,真的很讓為娘的我傷腦筋,罵了也處罰了,還是

沒用,希望這次上課他能記住才好。

這次中間有安排了讓小朋友闖關活動,而家長們此時就被帶到

地下一樓去聽座,也是讓家長學習放手,讓小孩就放心的交

給老師們;為娘我聽完講座後收滿多的,後來回到上課的地

方時,小朋友已結束活動,而Eddie及Dylan二人玩的很高興,

再來就是點心時間,上回是包子,但這回要自己動手作;在動

作之前老師放了影片,要大家愛護地球,要不吃肉改吃素,

讓地球不再生病;之後開始作素食沙拉然後再包土司來吃,每

個人都吃的很開心,後來剩下的還可以打包帶回家咧。

而Dylan 這回有好一點點了,雖然到了快結束前一樣會浮躁,

但有好一些了。

上回因報名出了一些狀況,所以那時Eddie與Dylan是先同一班

,但這次上課Eddie就沒與Dylan同一班了,因是照年級來分的

,不過雖然分三班但都在同一間上課,所以媽咪與弟弟一塊,

而哥哥的班就剛好在後方,於是就找了我與弟弟那一桌的斜後

方的位置給哥哥坐,方便媽咪我能看的到他。

下課時剛好爸比開車回來到中和了(爸比坐麗晶遊輪去玩二天二

夜),就請爸比來慈院台北分院來接我們。

晚上兄弟倆把帶回來的沙拉及土司當成晚餐後的甜餐吃,還與爸

比說那是他們自己做的,很有成就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