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03:17:44Rachel夫人

那一夜,看到最初的你

2008/02/28 凌晨一點多,你回來了,但這回沒有喝的爛醉,是微醺,我雖為了你忘了買我交代的飲料在小小耍脾氣,但你卻過來與我賠不是;之後你走到客廳轉了電視看,而我也離開了書房把寫二小子的日記的事暫放一旁。
走到你身邊的我與你撒嬌著、打鬧著,之後開始聊起天來......

我們聊著你工作的事、你之前心情轉換的事、我工作的事到最後你覺的家人才是最重要,這中間從開心的聊一直到聽你說,然後我開始不語到我開始哭泣,這中間的心情轉變真大,但我的內心是很高興的,因為我親愛的老爺累了、倦了,最重要是想開了,不在眷戀了。

我得感謝Y,你說常常與你聊天的Y,有回與你聊天時說的話讓你當頭棒喝,於是年前你開始在想一些事,開始想著這一、二年的你,這一、二年的日子。

你說也許是因從國小你就開始打工、國中也是、高職半工半讀、入社會又是工作,退伍後就開始創業,一直沒有像別的小孩一樣有時間去玩,所以你才會在事業開始好時想玩,再加上前一、二年的投資失敗,那時的我們負債累累,你才會借酒澆愁,希望能短暫忘了壓力,不然一睜開眼就是需要錢,而你不能倒,一倒公司的員工怎辦、一倒我與小孩怎辦;當我聽到這時,我心中很難過,難過我什麼都幫不上忙,唯一常做的事,就是你去喝酒應酬時,一、二個小時就打電話給你,叫你喝少一點、不要開車、早點回來,但那時的我們是從交往到現在吵架、冷戰最多的,而且都是在電話中。

那二年的頭一年剛好是我懷Dylan的時候,我說“你知為何弟弟的脾氣比較大,而哥哥不會,胎教真的很重要呀,那時的我常常生氣、常常哭、還曾經摔東西、曾有一天還用手很是用力的打著廁所的門,因那夜你又答應別人去喝,我很氣,氣到還叫肚子的Dylan 最好當晚就出來,我知那時我們已與我爸媽住的近,住同個社區,而你哥也在,所以你覺的安心,反正有人幫忙,但我覺的你一點都不擔心我。”但是我卻沒想到那時你的壓力,我真的很不對呀....

你說:妳沒錯,是我的錯,不會再有了,我現在覺的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家人才是真的。

你說:夠了,不想在玩了,喝了酒又是失態、又是吐、回來又被妳念、隔天又宿醉,工作都沒辦法好好處理,不過我知妳念我是為了我好。

我說:真的玩夠了嗎?不怕在被人A?

你說:真的夠了,A就A呀,反正就皮皮的,要多喝就他們多喝,反正我就是不多喝了。

你說:妳會看到我的改變的。

當後來提到我的工作時,而我覺的自己是你的負擔時,忍了許久的淚決堤了,掩面哭泣,你叫我看著你,微笑與我說“夫妻是互相的,天塌下來還有我扛,怕什麼。”

你說:妳是我的牽手,我要牽妳的手一塊走下去。

你說:也不知是上輩子我欠妳比較多,還是妳欠我比較多。

你說:我幫妳做的決定不知是好是壞,但卻是為了妳好。

你說:管別人說什麼,我扛的起來就好。

我說:我要感恩你。

我說:我上輩子不知做了多少好事,這輩子才會嫁給你。

我說:謝謝你。

我問:這一陣有沒有覺的我疑心病很重?

你回:有,很長一陣子囉。

我回:沒辦法,誰叫你那一陣子常常應酬。

你回:不會了啦,再也不會了。

我知道你不會了,
我知道你會更努力,
我知道你會牽我的手走下去,
因為我看到當初讓我想一塊白頭偕老的你又回來了,
是的,最初的你回來了,

我說:還好你在31歲時想通了。

那一夜,我們到凌晨三點多才一塊去睡,

那一夜,我睡到嘴角都在微笑......


PS:
聊天的內容有些我放在心中,就不說出來了,放在心中自己慢慢的品味這幸福。

上一篇:深夜對談

Jane 2008-05-07 11:46:29

幸福在二個人心中慢慢體會

版主回應
是呀~~慢慢的體會呀^^ 2008-06-11 19:50:07
久米 2008-03-17 17:18:24

DEAR

真喜歡看到這樣的幸福喔
有一陣子一直在想像
什麼是白頭偕老
夫妻彼此依偎到老是什麼滋味
就是像這樣吧
風風雨雨中還是可以相守的情誼
是這
最美...最令人動容。

版主回應
知足吧,我想~
最近的我,常常告訴自己要知足,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所以我是幸福的,
常常這樣想,每個人都會是幸福的^^
2008-03-18 12:09:33
稜蓁媽咪 2008-03-10 01:03:20

真的很不容易ㄟ~希望我老公也能想通
不要再把錢看得比家人還重...

版主回應
其實這也是一個機緣吧,
也許某天妳老公也會被點醒,
妳也要加油喲~^^
2008-03-18 1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