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22:46:12Rachel夫人

給老爺的一封信

Honey:
昨天是你發薪日,照慣例你會帶你的員工們去吃飯;在你結束聚餐\後,我打電話給你,你說要與客戶去按摩,想想也讓你去,畢竟離你上回去抓龍也約二星期多了,而你近來也真的很累,去按一按舒服些也好,然後你說約一點多回來,於是我利用了等你回來的時間來趕兒子的日記;寫著寫著時間到了快一點,還不見你人影,也沒你的電話,於是乎打了電話給你;電話那頭的你說話不是很清楚,我問“你又去喝酒了嗎?”
你回“客戶Y說要去喝。”
我問“你喝多少?”
你回“不知道。”
我問“是Y開車嗎?”
你回“嗯”
我再問“那你等一下怎樣回來?”
你回“不知道。”
此時的我無名火一股腦兒的起來,但我忍著,叫你拿電話給Y聽,問了Y你喝多少,Y回說沒有很多,你只是想睡,我問現在在那,Y回在你倉庫那,原本我是打算請Y將車停在你倉庫那,然後你在坐計程車回來的,此時Y說請我放心,他會帶你回來,但我問到時他如何回去,他說沒關係,後來你哥還沒睡,聽到了,於是說到時他在帶Y回去,所以我就請Y帶你回來,雖然我心中非常不高興,除了對你最後改變行程沒與我說外,另外就是要帶你去喝酒的Y,但我還是與Y說“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唉~~老爺,我並非愛唸你,而是你的胃不好,之前胃潰瘍,最近胃又發炎,我會不擔心嗎?
我知道你辛苦、我知道你推了許\多應酬,有時不得不去,我更知你每月的發薪日,你帶你員工去吃飯,感謝他們這一個月來的辛苦;但是有些事,你可以試著說“不”、有些事你可以學著“拒絕”、喝酒時,你更可以克制喝少一點的。

我了解婚前有應酬,你大多會去,因為創業為艱;我知道婚後,你知有家庭了,你能推的應酬,都盡量推了,除非真的沒辦法;我更清楚,有了小孩後,負擔更重了,你努力的想多賺錢,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但是你卻忘了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了,就算你努力賺許\多錢,最後卻賠上了健康,又有什麼用呢?!也許\錢是萬能的,有錢能享受一些更好的事物、買更好的東西,但是對於我們而言,你才是我與小孩的寶藏,最珍貴的無價之寶,錢夠用就好,我們不要賠了你的健康所換來的一切。
你是我們的幸福泉源,有句話說「夫妻同心,石頭變黃金」,我會一路陪你、協助你,一路相伴相隨。

說真的,我不想當個嘮叨的黃臉婆了,也希望你了解我的用心,有句廣告詞「你的健康,是我的財富」,真的講到我心坎裡,為了將來、更為了孩子與彼此,請你好好的珍惜你的身體; 咱們來打勾勾好嗎?!我們都要好好的照顧好彼此與自己的身體,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美好的將來需要我們共同來努力的,彼此加油的,所以我們要將彼此的手牽的更緊喲~^_^~

PS:
這全是我內心深處的話,用說的我決對說的不清不楚,所以才用寫的,
另外我會請媽幫我盡快買中藥的東西來幫你補身,讓你身體更好。


愛你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