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02:59:59Fanny

【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  感想(內有劇情)

好險有決定今天就看,本來想說晚上10:00播,播完都要1點了...
上班回家只想睡覺...一度很猶豫是不是要等重播時再看...
(也好險是這時候看,不然有其他人在旁邊,哪敢那麼大膽的給它哭出來啊)


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先說結論


我的眼睛哭的好酸,第一次看電影哭的跟豬頭一樣
以前看電影頂多就是掉個一兩滴眼淚


記得之前看鐵達尼號覺得哭的蠻慘的(啊!岡田演的東京鐵塔也是!!)
但都沒有像今天一樣哭到最後眼睛鼻子都紅到不行...
終於體會到什麼叫眼睛像水龍頭一樣無法控制的直掉眼淚....



先說人物


其實這部片上映時並不是不知道,
只是在眾多因素下,就是沒去電影院看
只知道奧蘭多布魯有參加演出



所以電影剛開始
看到帕里斯(奧蘭多布魯飾)與海倫一起私奔時,有果然奧蘭多布魯是主角的錯覺


但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基本上帕里斯只是個顧眼睛的帥哥王子
有膽為愛將斯巴達的皇后海倫帶回去,雖然還算有勇氣說要跟對方單挑,
但最後卻還是不敵怕死的心情,在最後一刻逃走了...



而且因為他們的私奔,讓原本可以相安無事的特洛伊與斯巴達打起仗來了...
(雖然這只是其中一部份因素...)


所以,對帕里斯.....評價普普


不過海倫(狄翁克魯格飾)皇后真的很漂亮
穿貴族服飾時氣質高雅,很美


結果這齣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特洛伊的大王子赫克托(艾瑞克班納飾)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才是配角,但隨著劇情發展,
發現其實他的戲份並不比帕里斯少
而且在很多方面,他的角色遠遠重於帕里斯


其實就個性來說,赫克托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穩重賢明的王子啊...
事事以人民為重,對妻子與孩子而言又是個好丈夫、好爸爸


在赫克托與阿基里德槓上之前,
我萬萬沒想到阿基里德的對手是他


還以為阿基里德的對手會是帕里斯...
結果完全想錯


事實上是對戰的兩組分別是帕里斯與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
阿基里德與赫克托....


就是赫克托與阿基里德的戰役懹我飆淚
一方面一直希望赫克托不要死
(赫克托在死之前都把事情都交代完了...
與妻子的訣別讓我滴下第一滴淚...
還是嬰兒的小孩超可愛的,
可是居然在赫克托親吻了他的額頭後眉頭皺了起來且大哭...
真是超聰明的小孩...又一幕讓我感動到不行...)
另一方面又知道他大概90%會死...


所以在看兩人的對戰時完全就是站在赫克托的立場幫他加油
而且戲裡的武打動作都超真實的
被劃了一刀都感覺好像割在自己身上一樣...



再加上看到赫克托的妻子與特洛伊國王在台上不忍心的表情
QQ



最後局勢一面倒
赫克托的妻子已經看不下去轉身坐在牆邊了QQ
當看到阿基里德的劍刺進赫克托的肩膀與胸口時
就是從這邊開始狂掉眼淚...


特洛伊就從此時失去了一位賢能的王子
特洛伊國王施去了一位親愛的兒子
赫克托的妻子與兒子失去了一位溫柔的丈夫與父親


不禁讓我體會到當時的殘酷與現實

這就算了
阿基里德居然還靶他的屍體用繩子綁著用馬車拖回營地
喔~~人死已經夠令人傷心了居然還受到這種待遇...
還看到特洛伊國王心疼搖頭的模樣...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QQ



還沒完


當晚特洛伊國王居然出現在阿基里德的帳棚內
親吻了阿基里德的兩隻手背


一個國王如此對待殺害自己親生兒子的敵人
他的大氣實在是無法言喻


聽著國王要求要將他兒子的遺體帶回去
我在電視機前還是只能一個勁掉眼淚...



赫克托...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名字的...(就算你或許從來不曾在這世界上出現過...)


另外當然還要說到另一對男女情侶


這好像是我看到布萊德彼特參演的第一部作品(真遜)
因為我好像沒印象有看過這麼帥的這種長相的人(文法好像怪怪的??)



布萊德彼特飾演的阿基里德是個可以以一擋百的高手
他們搶灘時充分表現精銳部隊的強悍
而阿基里德更是見一個砍一個
經過的地方必躺著一堆屍體


比較值得提的是他與特洛伊的(算是)公主(?)發生的戀情
名字有點忘了(不是剛看完?)...不過好像是布莉賽斯(就先當作是吧...)



布莉賽斯原本是特洛伊的女祭司,赫克托的表妹
在阿基里德搶灘時被擄
屢次遇到危險時,阿基里德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她...
不免俗的發生了一段戀情...
還讓阿基里德一度放棄攻打特洛伊.....



不過最後因為赫克托誤殺了他的表弟
所以阿基里德一怒下就跑去找赫克托決鬥了...



好吧...反正演到最後半小時,木馬終於出現了
(其實感覺有點名不符實...不是副標是木馬屠城嗎...
不過英文原名是只有Tory...所以是中譯的問題...)


希臘人攻進特洛伊,希臘人居然那麼殘忍將人民全殺死
不管老人小孩....


看著火燒特洛伊,國王的表情真的是讓人心碎
一直那麼穩重的國王露出”一切的心血付之ㄧ炬”的表情....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而阿基里德終於又再次與布莉賽斯見面時
也被帕里斯的箭射中,還連射好幾箭


真是殘酷啊...
赫克托殺了阿基里德的表弟
阿基里德殺了帕里斯的哥哥
帕里斯又殺了阿基里德


布莉賽斯失去了愛人與表哥
又眼睜睜看著帕里斯殺了自己的愛人.....





而國王最後看著神像被破壞,傷心欲絕的時候,
居然死在敵人的劍下


那麼受人愛戴、賢明的國王,
為國家奉獻了一生,結果卻遭到亡國且死在敵人刀下的命運

唉唉


嗯...至於氣勢與戰爭場面...還算不錯
看著鏡頭由近拉遠,船隻、士兵越來越多
我就會覺得氣勢有出來


加上看的是HBO系列台,沒有廣告打擾
聲效是立體聲,感覺更是明顯


另外要說一下...
裡面的服裝都好好看喔....


不管是國王、王子穿的正式禮服完全就是很有貴族風
而男女生的家居服都很能展現他們的好身材....



雖然好像有些人對這部片的評價不好...
不過我還是給它打五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