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20:26:19♀Kolina♀

在五月的最後一天,我回到地球表面

2008.05.31,小兔子終於「回到地球表面」了。

上一篇網誌是在「離開地球表面」的時候寫的,現在剛好一周年呢!
(看看我有多久沒來這邊,歹勢......)

五月天,你們是不是有超能力啊?
為什麼看你們的演唱會一定會high到不行呢?
今年我跟好朋友「愛蜜莉」又從開場站到結束,完全沒坐下來過。
手要揮動螢光棒,腳要跟著舞台上四位先生jump(有一位要打鼓動不了),
連嘴也是情不自禁的跟唱和尖叫,身體沒有一部分是閒著的。

雖然演唱會後整個人幾乎垮掉,不但汗如雨下,喉嚨痛得似火燒,
(我舔到嘴唇的味道是鹹的,鹹得像泡過海水,很誇張吧?)
還因為錯過尾班車而「萬里狂奔」,在機場苦等特別車近45分鐘,
而手、腳、腰到現在還痠痛,大腿又不知什麼時候撞到東西而瘀青,
但是因為五月天,因為有好朋友的陪伴,因為好久沒這麼high,因為終於脫苦海,
這一切都非、常、值、得!再累再苦都值得!

沒看到前年的Final Home,真是有點遺憾哩。
因為阿信問「有沒有全來了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愛蜜莉」興奮的舉手、尖叫,我不甘啦!所以明年的「公海演唱會」更不可能錯過嘍~
豬豬,你明年一定要來喔!

今年五月天終於可以唱到12點了!
有些同學第一次encore後就走了,可能是要趕尾班車回家,也可能是沒想到會有二次encore。哎呀,怎麼就不多等幾分鐘呢?
搖滾區的同學沒走,連士杰都沒走,場館又沒廣播要觀眾離場呀!
五月天出來多唱兩首歌了呢!全場high翻天啊!

論壇的同學們都說阿信破音了,真的有嗎?
可能是現場音響比較糟,我聽不到耶!
我反而覺得他唱到某些地方時不夠氣。
千萬別誤會我在虧他哦,我還是最愛陳信宏的!
像論壇同學說的一樣,不破音就不是我們喜愛的陳某人了!:-p
而且阿信那天真的超帥!
帥到你想馬上跑到他面前親口對他說:「你好靚仔呀!」(粵語)
品冠你說的真好唷!主唱大人他很受落噢,趕快說他聽的懂,太可愛了!
怪獸也是超帥的,笑得好迷人呢!
我一直認為團長他是五月天裡最帥的,雖然我最喜歡的是阿信。:-p
(圖片轉自「我們的五月天」論壇 www.my-mayday.com)

我想五月天這次應該唱了接近40首歌。(差點就平了Eason的紀錄~)
他們95%時間都在唱歌,間場時間很短,(才2-3分鐘吧?)
talking的內容又很touching,絕無欺場啊!
同學說唱了《兩隻老虎》,可是我沒聽到。
《小太陽》太正了!《恆星的恆心》在演唱會上聽LIVE果然更優!
同學說唱了《兩隻老虎》,可是我沒聽到。
我反而聽到信王子唱《高山青》時,把「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唱錯了,
變了原本屬於少年的「壯如山」。(小心原住民朋友要生氣喔~)
最開心的是阿信唱了《洋蔥》,好好聽哦~
而最驚喜的是唱《孫悟空》時,阿信去換衣服,(在中段時才加入合唱)
怪獸、瑪莎、石頭、冠佑四人各自solo一段,真的不錯聽耶!
(製作單位很細心,誰唱到哪一段,屏幕上就有誰的漫畫頭像)
瑪莎繼去年小秀一段《最重要的小事》後再度獻聲,表現依然很好呢!
團長說自己唱歌不好聽是假的吧?歌聲還不賴呀!
沒想到平日默默在後方打鼓的冠佑,唱歌居然這麼好聽!
石頭除了《孫悟空》,還獨唱了《咿呀呀》,好溫馨的一首歌哩~
五月天果然每一位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戀愛ing》還是玩L.O.V.E.的老梗,但我們依然玩得很開心。
下次可以唱《小護士》試看看,一定會更high!
很懷念MV裡的kuso舞蹈哦~

主唱大人照例秀一下粵語,可惜他說來說去還是三年前那幾句,
結果被兄弟們猛虧,全場大笑了!
之前聽我們跟唱《垃圾車》時,主唱問為什麼我們香港人學台語那麼快,而他學粵語卻老是學不好。
哈哈,陳先生你已經來第三年了,應該早就見識過啦,還需要這麼驚訝嗎?

其實只是五迷厲害啦,他們很會唱,又很會帶。
至於我嘛,台語還是很破,完全靠拼音死記的。
要是給正港的台語人聽到,不笑翻了才怪哩。
像我媽就常笑我,虧我只會唱《I love you無望》。
親愛ㄟ媽媽,其實你女兒還不算太遜,
我勉強會唱《憨人》、《麥來亂》和梁靜茹的《憨過頭》啦。
我唱最好應該是力宏的《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吧?
(因為只有兩句台語,哈哈~)
(圖片轉自「五月天香港歌迷會」 http://www.hkmayday.com)


因為那天朋友不打算帶相機,而家裡唯一的數位相機也被出差的姊拿走(其實相機是姊的,她帶著很應該),所以今年又沒拍到任何照片,實在很可惜......
不行!明年五月天再來的時候,我一定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今年演唱會的圖片,唯有從論壇新聞轉貼,聊勝於無吧......(哭崩中)


經過去年和今年的演唱會,我發現五迷真的非常團結,也非常有心思!
他們不但自發性的穿白色衫、用藍色螢光棒,甚至在場外派黃絲帶給每一位觀眾來悼念四川震災。(我們快要遲到才沒拿到......)

另外,他們還超會帶動氣氛的說。
有同學D.I.Y.「雙頭鵝」送給五月天(其實是要拱冠佑去用它),
有同學幾個月前就在網路上號召全場大合唱。
結果,那天全場一起唱《垃圾車》。
唱《天使》的時候,五迷帶全場去「啦啦啦」,帶得非常好,
大家的聲音出乎意料之外的整齊呢!
害我心愛ㄟ主唱大人都眼紅紅嚕。(天哪!他連想哭都很帥~)

還有一點很值得讚賞的,就是五迷都很自律,
開場後絕不拍照、錄影,(除了拍螢光棒海)
看到有人偷拍還會幫忙抓包,制止侵權行為。
我是五月天的話,一定愛死了這幫粉絲吧?

看來我也要好好的學習去當一個稱職的五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