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8:54:41♀Kolina♀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Copied from my Xanga on 25-11-2006 18:53)

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唉,天哪!怎麼又是這樣!

其實難得你們來香港,我應該很樂意的陪你們才對。但是,為什麼每一次(我必須強調是每一次)老是要「臨時臨急」的把人家叫出去吃什麼晚餐的?你們就這麼愛即興嗎?可能你們有錢,時間又多得很,覺得這樣吃一頓晚餐沒什麼大不了,花不了多少時間。拜託!這裡是香港耶!我不是吃飽太閒,身邊有一大堆的事情等著我去做,我絕對不可能把所有時間都奉獻給你們的!假如我現在在放假,還不願意出來陪你們,那當然是我不對。可是,我不是在放假啊!我要上學,我要打工,我要做功課,我還要溫習。爸媽也是要上班的啦。一天24小時,我們都覺得不夠用,為什麼還得抽時間去吃這可有可無的晚飯?

即使你們是從遠方而來的客人,我們也沒有非要出席不可的道理呀!本來不是已經約好明天大夥兒去吃晚飯了嗎?反正明天就會見面了,今天又何必多此一舉,替別人添麻煩呢?

姊,你也真是的!幹嘛這麼ㄍㄧㄥ啊?就是因為怕得罪他們嗎?
我們是真的沒有空啊!又不是故意騙他們的,這有什麼好怕的?
你怕他們不高興,難道就不怕抱恙的爸媽上了一整天的班,再出去折騰一個晚上會累壞嗎?
這樣子不叫圓滑、識時務,只是虛偽而已。
為什麼每一次你都不先問問人家的意見,就妄自替別人下決定呢?
我們都知道你的確很為難,但你可以處理得好一點嘛。
現在是怎樣啦?該拒絕的不拒絕。
為了讓別人高興,就算令家人煩惱也值得嗎?
真搞不懂你在想什麼!

唉!真是煩死啦!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Well, it dep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