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20:44:41海尼根兔子

愛情的對與錯

在這個時代裡,愛情只有[相對的]或[比較性質]的對或錯
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人一定要為他對你的變心負責
負什麼責?
我們同時也要承擔從我手中造成別離的原因...

所謂的對或錯,或是道歉與怨恨...在分手之後,只要有一方沒有了感情
所有的討論都不再具有意義。

人的一生,所有初次的經歷永遠就只有一次。
只有這麼一次,可以這麼[傻而癡呆]的為一人傷透了心。
也因為有了這麼一次的失去,才知道以後要如何更有智慧的面對愛情>面對一個將會親密如家人的新朋友。

要學會更有智慧看待雙方相處的氣氛,愛情各方面展現的訊息甚至是警訊。
或者試著再多為自己獨自的生活著想:因為在自己的空間裡面才能夠找到自己以及兩個人微妙的心靈默契。才有足夠的距離去觀察另一半夠不夠用心或漸漸只被當成是下班後的夜間小菜.另一半的時間表排滿之後的空白填補處。

這些很多愛情的警訊,我傻的沒有去仔細面對,也從來沒有認真提出來一起理性討論。任性和幼稚的以為另一半必需關照我所有的情緒,把爭執當作撒嬌的笨蛋。以為愛情就是把源源不絕用不完的愛心,沒有方法的投入。對他沒有克制的太好.太快的容入他的生活.家庭。為了合好而勉強自己接受對方的看法,和他制裁我的”罪行”,勉強接納太多我原來不太能忍受的事情,矇住了部份的視線,催眠自己已經接受--  
以為這 就是愛情....

我很笨很任性,所以這就是我得到的結果。


對與錯,有沒有絕對?
說不定沒有今日的分離,也許總有天我依然會受不了而選擇離開他

相信我會更有智慧去過好日子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要再將所有好壞情緒,都想託付另一半,學著自己處理[廢棄物]。(我不知道我要經歷過幾次才會懂得分配好與壞的比例...)
並且懂得用溝通的方式,讓對方知道自己需要被關心。
而不是用情緒的反差去突顯自己需要被關心的心情。大多數的人都不會知道這樣的隱喻,就算知道也不喜歡這令人難受的表達方式。

壞的情緒連我也不想要,沒有人會想要時時收到炸彈。
這些炸藥的殺傷力,會因為日漸累積而越來越嚴重...
沒有人願意被別人炸傷,更何況是自己最親密的人...。
我很氣自己,相處久了之後,就太過在乎自己的情緒。
而忘了當初剛在一起的喜悅。在心裡默默的大聲說,一定要給他幸福的一切。
忘了多用理性的方式去面對必須雙方必須磨和的問題,把當下的不服氣或尚未解決的問題,堆放在心裡。

希望我也不要將我今日受到的對待,帶給未來的另一半
誰也不願意見到自己所愛的人,在還躺在你的身邊的時候就已經想著討好別人。
至少可以給他一個清楚的離別的理由,而不是讓雙方受傷了還要他傷心的回來揣測分手的理由.不知所措。




我也有不好的地方,我何來有這樣的勇氣。把所有分手的錯誤都歸給他的變心,但我也沒有必要去承擔分手的原因,和他一樣認為所有的錯都在於我。
我覺得我還是很氣憤,我也很想要做出怨恨的行為,學會祝福這件事目前不可能。但是我想要珍惜那些過去美好的記憶。




我自己現在更想要的是:一個漸漸遠離傷痛的新生活。
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不要任何欺騙自己的理由,誠實的面對自己。



用不完的愛心的兔子
終於在26歲的時候,學會了用愛心的正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