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17:51:30韶華

[特傳冰夏]同行



cp:冰夏
清水向
過去
19集部分延伸


雷者勿入。


阿凜這篇可不可以當今年的生日賀文啊(吶喊)
(被拖走)

+

那是個染血的夜。
雖然之後你們曾經遇過無數染血的夜晚,但這唯一一個…你從未因時間,而遺忘。


如夜色般沉靜的衣服上有著怵目驚心的紅。
那不是他的,也不是敵人的。


那是他無法保護的人所留下的,他第一次的黑袍任務。



+

那時你與他正分頭進行某一個任務。他前去救人,而你則在原地負責維持守護結界。
因此,你未見到那個場景。


令旁觀者也心碎的場景。




直到現在,你還是無法在心中描繪岀,那個你未見到,卻讓你的搭檔露出那樣表情景象。





事情的主角是你們這次任務所行的同伴其中的二人,二人中的某一個還是你的表親。



一切,就發生在他們要離開的時候。

你的表親做了另一個人的替身,他的搭檔,同時也是他最心愛的人。
因此他承受了本來應該打在另外一人上的攻擊,某個鬼族的垂死一擊。
雖然之後立即誅殺了那個鬼族,但也已經太遲了。







他死了,並成了鬼族。

他心愛的人崩潰了,因為他從來不知道他竟然選擇了他作為他的替身。

他殺了他心愛的人。

他留下了淚,被你的搭檔殺死。








然後,你也只知道這麼多。


+

那個任務結束的夜晚,你的搭檔來找了你。



身上穿的是尚未換下,象徵著冷靜沉著及實力的夜色袍子,袍子上的血依舊清晰。
但當時那些旁人所附上的形容你一個都沒有感受到。



你只覺得,你看到了一個受了傷,同時又害怕失去他最珍貴的寶物的人。





伸出手,你撫上他的臉龐,然後被他緊緊抓住。






「夏碎,答應我,無論你要選擇誰當你的替身我都不會干涉……」

「但那個人請不要是我,我不要你為我而死…」他低著頭,而你看到了他的脆弱。


「如果我成了鬼族,那請你親手殺了我,不要污染了我們彼此的記憶。」

「如果換做是你,我…也會殺了你……如果你成了鬼族。」

「我不要假借別人之手……」

「冰炎……」



「夏碎……他們兩個死後是不會前往同樣的地方的,我和你……也是。」

「我寧可想盡辦法把握住現有的一切,讓我們一起活下去,也不要有作為對方替身這種事。」


「我……想與你同行在可知的生命旅程,直到最後。」




「所以,答應我,好嗎?」



沉默了良久,你開口。





「好…」









+

在你再次看到他的那刻,你知道,你要做的是什麼。




你答應不當他的替身,

因為你不想在讓他露岀…那時的表情。







其實你們都清楚,被留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








『……所以……我來承受就好了……』
在那夜,你說出了一個假設,然後因為你的結論,你首次看到他瞪圓了眼的可愛表情。

『為什麼?!』
『因為……』
你並沒有回答,只是漾起了一抹令他失神的笑容。















「我愛你。」
















++

這算是突發短篇嗎?(謎:問你啊= =)


其實很多集我都有想過延伸文,
而且都有好幾種不同的想法融在不同篇中,
這只是其中的一篇,
可能之後還會有其他吧...應該(不負責任的發言)

沒辦法...因為我最近在趕某個東西(聳肩)
快的話9月就會有消息了XD

其實我在寫這篇的時候,窗外一直有鴿子在打架,
我被嚇到好幾次(一直從我面前飛過去)


然後,阿凜這篇可不可以當補的賀文啦啦啦啦(淚)



最後...其實我有在考慮把cp改成冰夏冰(被凜和珞丟出去)
小柔 2013-08-24 12:04:51

好棒啊冰夏〜
寫得很好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