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21:43:40韶華

[特傳]暮夏─修改數據

cp:無
關鍵字:實驗、助教


+
是誰說上大學後,尤其是念文學院且在大二開始分科分系分組上課時就不用在碰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的!!!

給我站出來!!!

此時此刻褚冥漾的心中正處於孟克的吶喊威力全開的狀態。


褚冥漾,C大外文系2年級,原本應該是個沉浸於莎士比亞雪萊之類的大家的書中的文藝少年…更正,是青年。卻因高中時代誤交損友而導致現在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起因全是由於嘴賤手賤腳賤外加該死的好心。

某個寧靜的夜晚,我極度悠閒的且難得離開家在路上晃晃想去電影院看個電影時,突然被半路殺出來的某高中無良友人的五色雞頭逮個正著,直接拖去他家幫忙趕報告。

拜託!!叫我一個外文系的人去看物理系的東西不是等於叫我去看天書嗎?!!
後來雖然是只要幫忙把實驗數據Key盡電腦外加把他修改的「漂亮」「平滑」一點,但……
不好意思,本人天生耳背、健忘外加衰神纏身且最後根本已經Key的頭昏腦脹天懸地轉四季顛倒,所以到了修改的時候,不小心把「方向」完全弄反,波峰和波谷之間的差異可以媲美聖母峰到吐魯番窪地的距離……
然後陰錯陽差的,雞毛對於我做的那部份也沒有多加注意,直接就將報告遞了出去。

想當然薾,教授要把他當掉。
不過……似乎是有轉圜的餘地……
然後這也是我現在站在這裡的理由。

抬頭,「物理實驗大樓」六個大字閃的我眼睛好痛!!!

我,褚冥漾,成了雞毛給教授的「供品」……也就是代罪羔羊。


即便有再多的抱怨,我還是任命的走了進去。
隨手抓了一個人問了那個教授的實驗室。
然而,跟我講的那個人及他的同伴,都用一種很微妙的表情看著我.……
像是……同情?!

雞毛!你到底是把我賣給了什麼樣的教授啊?!!!!!

「叩─叩─」禮貌性的敲了敲門等待裡頭的人回應,雖然我的手一直在抖。
「進來。」一個好聽低沉的男聲從中傳出來。
在胸口畫了個十字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緩緩的推開了門,然而卻在同時,被一陣疾風掃過給撞到了牆上。

痛死我了!!!
背部硬生生的貼在牆上接受衝擊,然後跌到地上。

「請進來。」聲音再度傳到了我的耳邊。
我忍著痛,撐起身子,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走進實驗室。




「你就是褚冥漾同學嗎?」一個俊美的外國人站在裡頭,用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詢問我。
他臉上的輪廓很深、五官分明且勾勒的恰到好處,還有一頭柔順的褐髮。
難怪東方人總是說西方人比較美麗……

然而,他那有些邪媚的表情及嘴角那一抹玩味的微笑,卻令我不寒而慄。

「是……」我怯怯的回答,手放在門把上,準備情況不對就開溜。

反正他當不到我!!!

心中有些邪惡的想著。

「聽西瑞同學說,你對於Key數據及修改的方面是大強項,那這幾天就要麻煩你幫忙囉!」微微一笑「另外,你的直屬學長也拜託我在這幾天『好好』的照顧你,所以你可不能中途失蹤哦!」

………


啥?!!!!!!!!!!!!!!!!!!


+

看著褚冥漾呆愣之後轉為驚恐又再轉為憤怒卻又不能發出來的表情,蘭德爾的興致被勾了起來。

果然是個很有趣的人啊……
看來,這幾天是不會無聊了。

是說,當他第一次眾多乏味的報告中翻岀了這份時,他就對報告的製作者十分的有‧興‧趣了。


(接下來,是3天前的事)

「呵啊~~」無聊的坐在桌前翻著學生們的報告,學校裡的魔王教授之一的蘭德爾教授俊美的臉上寫著「好無聊」三個淺而易見的大字。

「為什麼都是這樣一成不變的樣子啊!都是一些老掉牙的實驗,數據結果也都一個樣……」懶散又沙啞的嗓音響起,即便吐出來的話語十分不正經。

倏地,他的眼睛忽然一亮,萬丈光芒從他興奮的眼中射岀。

「尼羅!尼羅!」難得的急促吶喊從實驗室中傳出,忠心耿耿的管家,噢不!是助教,立刻從茶水間飛奔而出,一路上撞死一隻蒼蠅、踢飛一隻黑貓、踩到一隻白狗的尾巴還有絆倒兩名滿手是書的倒楣學生。

稍微整了整衣服,然後拉開實驗室的門,說:「有什麼吩咐嗎,Master?」

「幫我查一下這份報告是誰做的。」遞出,然後嘴角一抹詭異的笑勾起。

接過報告,尼羅花了不到0.1秒的時間,便開始進行查對的工作。
過了一小段時間,正當蘭德爾悠閒的啜飲著1896年份的紅酒時,尼羅出聲了。

「Master,根據資料顯示,這是物理系B班的西瑞‧羅耶伊亞的作業,協助者完成者有他的兄長九瀾‧羅耶伊亞以及本校外文系A班的褚冥漾同學。」

「哦~~」意味不明的聲音響起「褚冥漾啊……」

「尼囉,等下你去上課時,『請』西瑞同學下課後來找我。」
「是!Master。」


這樣,就不會無聊了。
蘭德爾身後的白牆上影子,似乎有一對惡魔的翅膀在。



之後,與蘭德爾教授「促膝長談」一番的西瑞,在談好條件之後便義無反顧的將衰友褚冥漾供上去做祭品了。


(回到現在)

這麼「好玩」的人,當然不能輕易放過囉!

蘭德爾的臉上揚起一抹「幸福洋溢」「興奮無比」的邪惡笑容。
褚冥漾的身體本能的顫抖了起來。


祝神保佑你!漾漾!





End?







P.S.據某匿名人士表示,那個學期西瑞‧羅耶伊亞拿了全物理系的物理最高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