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4:46:32孀雨

102.09.04

  你曾經教會了我一句話

『朋友可以是一輩子的,但情人卻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

是阿...我一直以來都很擔心失去你

再加上若不是有人告訴我    你對我有意思

我也根本不可能把心思放在你身上

更不可能和你有進一步的發展

但是相對的    你和我最要好的好朋友真得一點都不合

我相信我們的來往

一定會有很多的負面聲音

我還有一個我認為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他告訴我

『一個不被受祝福的愛情,走得會比較辛苦,要長久..必須還是要靠你們怎麼維持,

會有很多負面的聲音又如何?我相信時間可以讓這些人認同你所愛的人。』

 

是阿...不過我們卻撐不到這一刻,果真交往了一個月後,

我們也不想彼此再承受這樣的辛苦,所以選擇了放手,或許真的對你我來說是好的,

知道的人很多,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煩惱,

你真得就是不懂我,才會有這樣的選擇,你真的很像我那曾經很要好,

但我卻不懂得珍惜的一位朋友,

他追了我七年...因為我們很要好,沒有秘密,就因為我很在乎他,

我甚至連談戀愛的事都沒跟他說..深怕他會受傷,因為我知道他很愛我,

雖然我們熟悉彼此,很了解對方,我就等他何時再向我開口,

但始終沒有...於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是別人陪在我身邊,

他也很珍惜我,時時刻刻都陪在我身邊,於是我感動了所以和他再一起...

只是不敢向那位朋友說明,

他和你一樣很忙很忙,朋友很多,但唯一不同的是他不是去喝酒,跟你一樣很愛唱歌,

很喜歡跟朋友們相聚在一起,我們甚至可以半年通一次電話,

感情依舊很要好,

 

直到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不是我接的...他聽見一個男生接了我的電話,

自己發現了真相,而我卻讓他蒙在鼓裡...他很生氣,再也沒有連絡了,

三年前,是我向他冷戰,令他很受傷很愧疚,如今三年後換他向我冷戰,

也是我傷了他很深...往往傷害最深的人,都是身邊最親愛的人,

兩年過了,雖然他口頭上說我們還是朋友,但我自己很清楚不會再那麼要好,

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但感情卻甚深,很妙的是...我到了現在,

心裡仍然還是有他的影子,永遠忘不了..

 

直到遇見你,我承認我有錯,在你身上找到他的影子,所以我不想再錯過,

這是真正的原因,所以我把我對他的愛,放在你身上想好好愛你,

甚至想守護你,但是我錯了,你終究是你,他終究是他,

你和他真得不一樣...一個很了解我,一個沒有很了解我,我才發現..

我錯了,錯的很徹底,還想著想嫁給你,其實你也只是把我當個替代品,

我很敏感,我感受的出來,你在我身上裝了她的影子,

但久了...你也知道也認清,我是我,她是她,你不忍心...繼續傷害我,

所以選擇放手了,這樣也好...

 

最至少我們有個共識...為了彼此為了對方,我們寧可放手,也不要為了面子,

強迫自己繼續在一起,就像家人所說的『就當作做了一場惡夢,醒來就好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虛擬的...

謝謝你曾經到來我的故事裡,我不後悔,反而讓我更堅定自己活下去的毅力,

和你說過的『雖然沒有能力去愛他(她),但是我會連同他(她)的份一起活下去,所以請你..

不用擔心..』

 

但我向你坦承...曾經得我,告訴過你我喜歡你,但我還沒有到愛你的程度,

現在我終於知道愛到底是甚麼...不是不了解對方就叫做不愛,是只有你看得見一個人的優點,不管他的缺點有多嚴重,你始終認為應當就該包容他,處處為他設想,

即使身邊的人有多麼看不下去,你還是願意站在他的立場設想,縱使你認為自己不夠了解他,那是因為在乎,才會有這樣的想法,那就叫愛,所以...親愛的,我是真的愛上你了。

 

你的決定,我都認同,你的理由,我都相信,縱使是個謊言,我相信那是為了不讓我擔心所設下善意的謊言,我不過問,是因為信任你,如今你的選擇,我當作是我們共同的抉擇,

縱使我還不願意放手...但你想放手了,我一定支持你,即使沒有在一起了,

你需要幫忙,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我一定幫你。

 

好朋友

 

 

*

*

*

 

 

 

上一篇:102.09.03

下一篇:10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