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00:08:19Rae (周瑞萍)

很辛苦的一個月



最近ian超愛喝飲料,一口氣可以喝一罐大多多,就像他以前喝開水那樣,我有一點擔心。
不過看了好友介紹我看的書:愛和自由《城邦讀書花園》,對於突然愛喝飲料的小孩,
我想先給他自由,滿足補充糖分的需要,半杯飲料半杯水,一顆糖果前先一杯水〈糖果就不會吃太多〉,
這些朋友的經驗參考給我很大的幫助!





ian最近在學習等待,他會耐心等我洗澡,不過會在門口一直敲門「媽媽好了沒?」、
等我煮飯、等吃飯、等廁所尿尿、等我忙完帶他睡覺,他真的長大好多。

 



等我帶他去散步,他好喜歡走路,下樓梯時他會說:「ian自己走樓梯喔!知道喔!」

 



兒童節我們去科博館看恐龍他好開心。


上周去牙醫那裏塗氟,去之前有先帶他去牙醫那裡熟悉一下環境,所以去塗氟時還算順利,
牙齒目前有16顆。這個月除了去看牙醫還去看眼科(過敏性結膜炎),
最近還因為感冒連續去看了兩次的小兒科,是很辛苦的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