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23:09:20

不得不對英文低頭了

自從從關島回來後 我深深感受到英文真的很重要
我去關島都聽不懂那些洋鬼子在說啥鬼話
因此 我只負責在那邊微笑給對方看的那一個

去關島那裡 就是要玩些水上活動
即時解說如何操作 一定也是用英文來講解
而我都聽不懂 只能靠同事翻譯給我聽
那種無力及挫折感 就會不自覺的湧上來
且玩也不能玩的盡興 因為怕出事情

像我在P.I.C.(太平洋渡假村)玩人造浮潛時
因鼻子吸水嗆到 而無法繼續往前
只能在原位翻身等待救援 因為游不回去
有救生員看到我有異狀 就在救生台說了一堆鬼話
聽不懂的我 當然繼續爭執著 試著游回去
他可能也看不下去 跑來我隔壁又說了一堆鬼話
我是很鎮靜看著他 但眼神充滿了許多問號
後來他是做了手勢 我才懂他的意思
他要我把潛水鏡拿下來 之後他跳下水把我推回去
臭救生員 人家溺水就慘了 你還害我多喝一口鹹水
跳下來要把我拖回去時 不會跳小力一點嗎

之後我們有去排玩風帆的活動 但得在游泳池先練習
有通過的人 才可以到海邊去玩風帆
而我是有小玩了一下 之後就放棄不玩了
因為聽不懂教練在說啥 只好放棄
否則到了海邊又溺水 我乾脆裝死給人家做CPR算了

因此 我真的從這時候 有那股想學英文的意願
但我英文根本沒有任何的底子 怕來不及補救了

在某一個機會裡 跟課長聊到有關於補習班
原本想說去地球村 有英日與外加離家近
但有聽說那邊上課系統不好 因此作罷
課長是說他在華爾街的課程剛結束不久
接著四月要到CHIT CHAT那邊上課
這兩間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但卻是兩種不同的系統
之後的分析結果是:
華爾街=>
收費貴(約7萬/年),壓力大,離我家較近
CHIT CHAT=>
收費較便宜(約5萬/兩年),沒壓力,離我家有點距離

經過考慮後 我選擇後者
一來我不喜歡有太大的壓力 這樣我會學不久
二來也是有顧慮金錢的關係
不管選哪一個 我大概也只會假日去
因此 選比較貴的 對我也比較不划算
所以我就打電話過去問 是否還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很慶幸還有 於是就與我約個時間來現場說明
重點是 還要幫我做個英文測驗
哇勒 我直接去那英文幼幼班會較快些吧

明天就要過去那邊看看 有點小緊張
也希望補習的價錢能低一點 畢竟我是個小窮鬼
至於英文測驗 就聽天由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