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8:44:18

這是開始的另一端

下午在MSN遇到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姐妹淘
咱們雖常在線上 但聊天倒是不常
咱們家雖住的近 但碰面也並不多

她一開始就跟我說 我的網誌寫的很好
再接下來的一句話 看了我頓時紅了眼框
她說她跟那交往四年的男友分手 分手不到一個禮拜
我第一句話就是叫她要堅強點 尤其她是那種重感情的
我也把我之前失戀的經驗心情與她分享
教她如何去調適心情 如何走過這段時間
她說她最怕深夜 因大家都在睡覺
她會有那種"一個人"的感覺 很孤單
她那種感覺 我懂 就是突然變成一個人
我記得那時的我 感覺自己是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
變的對自己很沒自信 感覺我是個沒人要的人
這種感覺 知道的人大概只有我老妹知道

看到朋友現在的樣子 就像看到當時的自己
她覺得她現在狀況是ok的 但那只是短暫罷了
我也跟她說 若是想找人家聊聊 可以找我
因為我們住超近 外加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這時朋友最需要我了 能幫的我一定幫

我是有跟她說 這是一種學習及成長
不用太傷心 這並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端的開始
想得開跟想不開就是一念之間 要看自己怎樣想
她說她會向我學習 學習我的堅強與樂觀
我有跟她說 剛開始我也跟你一樣 會難過 會掉淚
但我選擇想開一點 這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愛護

我也跟她說 我現在的生活也挺不賴的
一個人自由自在 沒啥顧慮
像之前沒啥聯絡的朋友 逐漸也一一熱絡了起來
有約去吃飯 也有約去看電影的
像有朋友說要出國 我也都麻說好
畢竟我現在是單身 沒人可以管的了我
我討厭那種有佔有慾的愛情 因那是種自私的約束
外加那是種對對方一種不信任的表示
若是談戀愛就要失去自我 那我寧可不要
我只能說 解脫 也算是一種開始吧
我也希望我朋友 可以擁有美好的開始
加油 我的朋友 我知道你可以
不管怎樣 住在你家附近的我 是挺你的

且我們後來也都認為 家庭跟友情是最重要的
因此 愛情永遠會輸在這兩個的排行榜
畢竟在我們最受傷的時候 是他們來安慰我們的
還有就是要對自己好 別再為愛情而委屈自己
因此我也想的很開 合則來 不合則去
不勉強對方 不委屈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