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11:20:12藍色水瓶

只是這樣

這陣子因為接近年底,工作量變多了
也因為幫忙別組室的活動讓生活充實很多
再加上之前因為都沒有存錢的習慣
導致既使現在賺了錢都還處於沒錢的情況
讓我必須事事都節省不敢多花一些錢

每次回台北跟朋友聚會,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的情況也不會讓我出錢
在這裡,同事也瞭解,所以連吃飯也不曾讓我出過錢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回台北的時間少了
你也認為陪你的時間變少了
或許你覺得因為我不重視這段感情所以才會忽略你的感受
也可能因為打電話的時間少了讓你加深這樣的感覺

我只是覺得有時候忍一忍可以省掉一些花費
少打一些電話,少坐一趟火車甚至是少吃一頓飯
這些零零總總加起來可以省下不少
或許是我曾經有過一個禮拜只吃一個饅頭的日子
讓我更小心計算每一筆花費
我寧願花多一點時間在工作上也不要出去外面花錢

我想目前在我的生活中,工作是很重要的
因為現在還年輕,寧願趁現在多學一點也不要以後再後悔
工作中的不如意也讓我沒有心思去想別的事情
我只希望能夠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不想要半途而廢落人口舌,也對自己盡到責任

如果這些讓你覺得我冷落了你
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也許我有改變吧
但這些改變只是為了因應這個環境的需要
我也不希望讓你常常滿懷期待又失望
可是很多事情並不是我自己可以作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