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7:12:16♥ 輕飄的魚♥

@界線@

跨越過那條叫做道德人倫的區分之後
才叫做天堂的開始



我的文章曾經被人喜歡
很久以前我曾經跟他們聯繫過
常常聽他們侃侃而談自己的心情
以及在看過我文章之後平復情緒的想法

那時我覺得
我這麼做好有意義
我不是想要當他們的諮詢人物
我本開始的用意不是為了他們的
而是我對我自己身活週遭已經感到厭倦
疲乏到我不知道找什麼當作出口才發寫出這些文章
但是居然這些日以累積的文章變成他們的精神糧食...

有一次一個朋友問我
我外表看似不想患有憂鬱症的開朗樣
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難以理解的文章?

我當時忘記我回答什麼了
我只記得我模糊了焦點轉問他

「你覺得你這人生怎麼樣?」



「你覺得你這人生怎麼樣?」
拋出這麼一句話他當時一定會傻眼吧
他只是想知道我在想什麼、動機是什麼
又不是在跟他講什麼人生大道理為何丟出這種話
然後過了幾分鐘他說了一句話給我聽

「你知道你不適合打出這種文章,在我眼裡你總是這麼快樂實在是看不出來,所以我想知道你的人生是否有如文章般那麼富有戲劇性的慘樣。」

真是夠了!
又是以一個旁聽者身分想了解我的生活嗎?
說著自己難過身世然後在問對方是不是有同樣的遭遇
真是夠了!
又是以一個自悲自憫想要跟對方互舔傷口的人嗎?

我這時才驚覺這做法很傻
我居然對這些人的傾訴感到罪惡
不是要替對方舔傷口而是必須告訴對方未來的路怎麼走
即使踏錯了步伐迷失了方向
姑且把他當作一種學習
假使在迷失路上斷絕了糧食飲盡了泉水
保持著一種正確信念
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破除的

前方的海市蜃樓
就是你心中所謂的夢想與希望.....
芽逼 , 熊♥ 2007-08-04 19:07:04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