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18:18:49秀畦

天燈

數不盡,
真的數不盡!
如果夜空是片大海,
那我就是追逐浪花的觀光客。
多渺茫阿!
年紀越大越覺微,微不足道。
我果然是天燈,
飛得越高,光芒越是消逝。
是的,我還有任務。
我身上的願望,
有情侶承諾的沉重、
有小孩的天真願望、
有感謝的語氣、有著太多希望。
我得飛上天堂,
飛啊!飛啊!直達天聽吧!
是否願望太多了?
我已經無力飛行了。
我還有任務呢。
小孩的父親正病著,
那句因為尷尬說不出口的謝謝你。
我好累,好累、好累了。
當日光映在汪洋之上,
我的身軀卻掛在枝頭。
小男孩的願望,
字跡模糊大半,依稀可見謝謝你。
數不盡啊,
真的數不盡阿!

上一篇:於是

下一篇: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