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02:22:21阿嘎豆

今天

5月13日  晚上 天氣晴  空氣 涼爽

今天是母親節 我們家沒有歡慶 因為偉大的母親
她人在外頭 正忙著到學生家上家教課 


已經八點了 該回宿舍了 收拾自己該帶到的東西 
在收拾到我的數學課本時 突然發現母愛夾在裡頭
昨晚沒問完的數學題目 媽媽用A4紙張
把計算過程寫在上面 心頭上有著無限的感激與感動...


到了八堵火車站 我去看媽媽說的第三月台往右轉第一張椅子下看了看  
我沒有看到媽媽遺失的水壺 真是有點失望 我也想起自己還沒有跟爸媽拿生活費 跟媽媽聯絡了一下 約在台北捷運站出口相見  座上了8點46開往新竹的區間車 車子過了汐止站 忽然聽見 [好吃的速食炒麵 很好吃喔!{台語}] 我向右瞧了一眼 是一位老婆婆 左右手都提著大袋白色塑膠袋 看到老婆婆的一身打扮 簡單又樸實的樣子 心理開始想著 [如果他走過來 我要不要跟他買?如果他問我 我又不想買 我要怎麼拒絕?] 他似乎聽到我的困擾了 他並沒有走向我 她沿路踏著不穩的不法 有時還會因為車子的晃動而抓緊一旁的鐵竿 看起來真的很辛苦 很令我同情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跟他買 [好吃的速食炒麵]...

到了台北車站 我在台北捷運站出口往台鐵的地方等媽媽的到來 心理還在想著 怎麼辦 今天是母親節耶 我居然沒有完成的母親節卡片 沒有可以讓媽媽驚喜或開心的禮物 觀察著從身旁走過的人 有許多的人都是手上一束美麗的康乃馨   等待 等待 過了時幾分鐘 媽媽出現了 我陪著媽媽去除值他的攸遊卡 心理想著 給不了驚喜 至少給一句最普通的話吧 送媽媽往月台去 就在媽媽要被進月台前 我對著媽媽說[媽 母親節快樂 媽 再見]媽媽也回了一句[喔{點頭}] 此時我還是有種開心的感覺...


希望爸爸的事業可以快一點進行且非常成功 媽媽也可以早一點不要那麼辛苦了...   在這裡我還是想大聲的說

[媽媽我愛你 媽媽祝妳永遠快樂!!] 
 
媽咪 2007-07-04 10:22:29

之前有上來報台,但匆匆瀏覽一下,沒時間看完全部,竟也漏了這篇感人的祝福。
誠如五姨說的,這份心意已經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媽咪確實很感動,其實不管再怎麼辛苦,你們三兄弟總是我和爸比最大的安慰。
其實教學生是我的興趣,把學生教會也是我最大的安慰,看著每位學生因為我的教導而成績進步,我就會捨不得放棄教書,還好教書不算很辛苦的工作,至少得到學生和家長的肯定和尊敬。
只要你們好好讀書將來有好成就,爸媽再辛苦都值得的,記得把能力建立起來,腦袋裡裝滿東西,不管在任何環境都難不倒的。
不要給自己太沉重的負擔,放鬆心情在你的學習上,父母辛苦賺錢你懂得珍惜這就夠了。

碧娟阿姨 2007-07-04 09:26:41

嗚哇((((((((((((((((

感動ㄋ....到今天才看到這篇

老三長大懂事了!!

五姨 2007-07-03 18:50:29

看到這篇感人的母親節禮物
雖然沒有一份漂亮的禮物
但是~~
媽媽若看到你的這篇留言
一定和我一樣,內心悸動不已
你的這份心已經是最好的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