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1:40:29新房客

{私房話/音樂/書} 浪費與寂寞

---關於浪費---

這一星期以來, 反覆聽著一片或二片歌手小安唱的”浪費愛情”

bar裡一片漆黑 沒有人在乎誰
不同的煙味 從同一人嘴裡吐出曖昧
pub裡不醉不歸 誰又在乎過誰
相同的酒味 從不同人唇邊嘗出滋味
所有失戀男女 不停消費 只盼有人療傷安慰
在這世界 沒有錯對 只有歡愉後的疲累
只盼溫存一會 不管這些 沒有是非 只有激情後的宿醉
誰說愛情不能浪費 你要不要 來不來 無所謂
誰說愛情實在太貴 你買不買 不愛 無所謂
誰說愛情不能浪費 愛的淒美 我說不如痛的乾脆
誰說愛情實在太貴 只要揮霍你的一切 別說後悔


---關於寂寞---

在準備考試之際, 很不識相地在圖書館借了蔡康永的{LA流浪記}
然後在考試結束後的當晚, 翻開空白頁後沒有標示頁碼的第一頁:

有一種寂寞, 不是靠戀愛可以解決的,
不是靠養小孩可以解決的.
那是一種”念天地之悠悠”的寂寞.
閱讀, 也不能”解決”這種寂寞,
但閱讀可以讓我理解這種寂寞.
讓我安心的接受這種寂寞是跟我靈魂共始共終的.


==================================

我不知道這廣闊世界中
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同時對這首歌和這段文字產生強烈共鳴
[若是有, 我還真想跟對方當好朋友呢!]

這歌和這些文字徹底敲醒了我昏沉而無法言語表達的潛在意識
赤裸地反映和解釋了我長期以來形影不離的感受
我想
這次我是寫不出什麼私房話了

喔,對了~~創作人真是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