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2:39:22千耶

登記結婚了

說來可能有點突然,不過是真的
我真的去登記結婚了
沒想過自己會這麼早結婚呢
只能說真的是時機恰巧吧
恰巧公司過不久要換名字,新公司申請工作簽證是不容易通過的
這樣一來,要走工作途徑拿到身份就很困難了
反正我並沒有換對象的打算,剛好他又是美國公民也很想把我娶回家
早結晚結都是要結的
那就決定改走結婚途徑拿身份囉
未來想考公民也比較快
不過初戀就結婚........怎麼跟我爸一樣啊
我都還沒多去看看這社會有多五光十色呢
怎麼就一腳踏入婚姻的殿堂啊,唉~
希望我老公不要婚後變了一個樣才好,哈哈

我想趁我還記憶猶新的時候將這一切記錄下來
故特別登入打了這篇文章
美國真的是個很坑錢的國家呢,還是GA特別坑錢???
應該不是啦,至少我知道NC也是這樣的
首先呢,要結婚之前要先去申請一張Marriage License
先申請彼此兩人有結婚的資格
例如:是否已滿18歲、雙方是否有血緣關係(透過雙方家長的名字去查,感覺根本是個做個形式而已)、婚後女生是否要換夫姓
其實就只是填一張薄薄的紙
不過這張紙真的超貴,居然要美金$56啦
填完還不算正式結婚
還得跟法官預約(費用美金$100~$250不等,搶銀行啊,結個婚也太貴了吧)
或是參加Group Ceremony(GA只有一家法院有做,而且只在每個星期五,不過好處是它免費,只需要負擔停車費美金$5)
婚姻才算正式生效

原本我們以為有Marriage License就算正式結婚了(有人事前工作沒做好......)
那天還特別挑了個良辰吉日(4/3/2012),之後才知我們只完成第一步驟並沒有真正結婚
其實4/6/2012本身也是個好日子又恰巧是星期五
可惜那天是Good Friday,法院那天不舉辦Group Ceremony
只好找個不糟的星期五,也就是今天4/13/2012
若錯過今天,下星期五就是個壞日子不宜嫁娶
我們又怕拖太久,Marriage License可能會過期
因為我們在上面寫了登記結婚日是4/3/2012
拖超過30天好像有失效的可能性
我可不想再繳一次美金$56,太浪費錢了
趕緊去登記登記

美國的辦事效率真的是很不怎麼樣
說好2:30PM開始的Group Ceremony
一群等著要結婚的人從2點出等到3:10PM法官才出現
接著法官一對一對新人的問話
You know,就是那種很官方的問話,不過她問的挺隨意的
不過希望你們回答的答案都是"YES"
不然真不知這對新人去那裡做什麼
等到所有新人都問完話了就開始交換戒指
有戒指的開始交換,沒戒指的看你想幹嘛幹嘛囉
再來就是請新郎親吻新娘
Then, ending,不過不會在當天拿到任何結婚證明的
要等30天後再花錢把正式的結婚證婚買回家

最後,我想說
在美國結個婚還真是不容易呢(拉斯維加斯除外喔)
真夠囉唆的,一直耗費時間等等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死掉的兔子 2012-05-14 02:42:50

我很想認真的仔細看一下
可是我現在好想睡覺

先恭喜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