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0:15:41RED

埃及之旅第一天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期待已久的"埃及之旅"

這一天早上起來的特別早,因為早上七點四十分的飛機,高雄到馬來西亞

所以五點就起床準備了,等待專車接送往高雄機場

一到高雄機場,馬上就找到了送機人員

给了我們機票後,轉眼間人就不見了

還好之前有出國過一次,還知道怎麼到登機門

因為沒什麼事,所以就先進去逛逛免稅商店

順便買些化妝品

終於~~到了登機時間

一上飛機,給我的感覺是馬來西亞航空的飛機並不是很好

之前坐華航還有小電視可以看電影

現在馬航的卻沒有,想到要做五六個小時的飛機

確什麼都沒有....連音樂也沒的聽喔~~~~~~

還好自己有待了一台MP3 隨身聽

一上飛機過不久就開始吃早餐了

對於飛機餐,我的印象就是""""難吃""""難吃"""""

大概過了兩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飛機慢慢降落了,在"亞皮機場"稍作停留

要去沙巴玩的就在這裡下飛機

一到"亞皮機場的商店街

我們馬上就去找冰棒,因為聽旅行社的人說

那裡的冰棒很好吃.所以就馬上想買一支來吃

不過發生了一個小小的問題

就是我們兩個的英文很爛,尤其是我..........OS:自覺英文是我的天敵

而我老婆又很害羞

就在商店街走來走去時

突然聽到一個店員問我們要不要買水果冰

天啊~~我們有沒有聽錯....是講中文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立刻選了一支芒果口味的來...喀

不過問題又來了....我們沒有馬幣

之後幸還台幣也可以通用,這支冰棒大概15元台幣

我們給了20元台幣,他本來還要找我們 5 元台幣

因為找不開所以我們就跟他說不用了

接著就離開亞皮了
再度回到空中~~~~~

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在醒來時,已經快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了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等"""領隊"""

因為這一團只有我們兩個是高雄出發

其他的人是從台北出發

所以想想我們還是很勇敢的

過了一個小時半,我想他們也應該到了吧



一想到馬上就可以跟領隊他們會合,就感到無比的開心

因為畢竟我們兩個的英文是很爛的

別聽別人亂說,哪有什麼地方都可以講中文

我想除了大陸之外,大部分都是講英文

所以我們馬上拿起手機打給我們的領隊

又發生Orz的事情了....

手機竟然打不通

不是只要前面加上 "886"就是可以打了???

天啊~~~這時我們立刻想不會吧!!!!

難道我們兩個人註定要流落他鄉

立刻拿出旅行社給的行程表

打了上面的電話,好不容易有人接了

立刻詢問台北出發的團,正確出發時間以及到達時間

當然順便問了如何撥國際電話

問完結果是要加上 "00886"再加上要打的電話號碼 手機記得前面的 "0"要去除

馬上打給領隊,終於他接了....心中的大石頭立刻放下來了

他要我們撘電車,到機場的 C 區

當然我們一定知道要去哪裡搭電車

畢竟比他們早到一兩個小時,早就四處逛過了

其實這時候我们有一個念頭,為什麼領隊都沒有來找我們呢?????????????????

這時我們就馬上去撘電車過去找領隊他們.......
終於見到領隊了~~~~~~

沒想到國際領隊就是不一樣,穿襯衫打領帶,就是這麼正式只差沒穿西裝而已

他的第一話就是說"我有打電話給你們"可是你們的手機打不通

是我老婆的手機打不通,因為我沒留我的電話

他說他也過去那邊找我們,可是沒看到我們

說真的我們是跑到要出關的地方等他們

我們以為他們會在哪裡集合

脽知道啊???我們是第一次自己飛過來跟團員會合的

又幹麻!!!機場那麼大.....

我們的領隊叫"""小謝"""

小謝跟我們說 其他團員已經各自活動去了

下午六點 C區 幾號登機門集合

然後可以自由活動了.

所以這時我們也沒看到我們的團員,只聽他說我們兩個是最年輕的

整團只有13人......

在裡面逛來逛去,說真的裡面的東西沒有比較便宜

我們兩個最後去吃 "漢堡王"

之後又到處晃晃~~~~

看到難得一見的中文字"麵"

我們也上看給他參觀看看

發現真的是不便宜,一碗陽春麵大概台幣九十元

終於到了搭機時間了

所有人都到登機門了,又讓我驚嚇到了

我們這一團根本就是老人團

全團就我們兩個跟"小謝"是最年輕的

跟大家寒喧過後

就開始登機~~~開始六個小時的飛行

大飛機就是不一樣

我不知道我們坐的是""737或747""

反正就是左右各兩個位置,中間五個還是六個位置,兩個走道

而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電視

找到位置坐到下後,疑為什麼我們兩個沒有小電視只有大電視

因為我們兩個是坐在前面兩個位置

在我疑惑的時候,空服員突然靠近我們兩個

害我突然害羞一下,原來她是要幫我們將電視從椅子上翻出來

因為正常所有電視都是在靠枕的後面

想到有自己的小電視就蠻開心的

又發生問題了

天啊~~~我們兩個又不會使用了

又不敢亂按,畢竟人在國外又在飛機上

說不定按到彈跳鈕,我們兩個人就飛出去了........哈哈哈

這時候又要求助空服員了

聽到的解釋後....嗯!!當然不是跟我解釋,我又聽不懂

跟我老婆解釋後,大致上已經七八成了解了

我簡述一下它的功能:聽音樂.看電影.打電動.打電話(要使用信用卡刷卡)

當然這時候也到了用餐時間

飛機上的餐點就是 fish or chicken ....

我已經吃了三餐飛機餐了,說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

吃完之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睡起來後,大概在一個小時多就到"開羅"了

說真的夜間飛行看到的城市

真像是黃金都市,整片漆黑就只有金黃色的一片

終於到了.長久的飛行浪費的一天的時間

等待入關,入關後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當地導遊馬上送我們到機場附近的飯店休息

可是一到飯店馬上宣布

五點半就要集合了.因為我們要搭六點多的飛機到"路克索"

基本上根本是沒的休息

也罷~~~出來玩本來就不輕鬆

到了房間洗個澡,就馬上小睡一下

等待 morning call~~~~~~

上一篇:蓮花季

下一篇:埃及之旅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