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1:35:28☆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完〉★

翔寧停住手邊的動作,靜靜的看著我。
「你明明是張叔的學生,而且你就住在阿韋的隔壁,你別騙我你不認識他!」
「是…我認識他…」
「那他現在人在哪裡?你知道對不對?對不對?」
也許是我太激動了,似乎嚇到了翔寧…
「我真的…眞的很想再看見他..你知道嗎?剛認識你的時候你常常說一些話讓我誤以為你就是阿韋,只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太思念他…」
「那些事情都是阿韋告訴我的,所以我看到你我才會不由自主的脫口而出,對不起讓你誤會了!」
「人呢?阿韋人呢?」
「其實我不知道…那天他把所有的事情告訴我,他打算出國,所以拜託我照顧你,誰知道我才剛走,就聽說飛機出了問題..事後我去醫院,怎麼找也找不到阿韋,死亡和受傷名單都沒有他,我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阿韋的名字,後來聽醫護人員的猜測可能已經…已經走了…」
今天老天為了我下了一場大雨,沒有撐傘,沒有開車,整條路上只剩傻傻的我走在大雨中漫步!
「小葳!」
「倫齊?」
看到倫齊,心裡頭有一股不詳的感覺,似乎又有什麼秘密正在等待我!
淋了整身雨被倫齊撞見,倫齊只是笑一笑說「忘了帶雨具嗎?」
我也笑一笑的回應「是阿…」
坐在餐廳裡,包廂中只有我和倫齊,沉重詭異的氣氛讓我毛骨悚然!
「痾….倫齊你怎麼會來找我?」
「來跟你說再見的,我要搬去德國了!」
「是嗎….那記得要常連絡喔!」
「還有一件事情..」
倫齊用著銳利的眼神看著我…
「薛天義是不是告訴你說他曾休學過?其實他不是休學是退學..」
喝著黑咖啡,想著倫齊所說的故事!這算是享受嗎?但我聽的故事主角不是別人,正是我最愛的天義…
想相信倫齊,卻又害怕自己受了傷!天義要離開我了…就在我生日那天…。
「當時我因為誤入歧途,在幫派裡工作,我姐知道後,為了挽回我,他去找了幫派裡的老大,求他讓我脫離幫派回到正常人的生活….所以我才會說是我害死我姐的..」
一個比我悲慘的故事發生在我身邊,我卻以為全世界我是最悲慘的…
「姐,進幫派是我自己心甘情願,你沒有必要去找老大!」
「倫齊,我只剩你這個妹妹,我不可能讓你做傻事,你的人生還很長!」
這天倫齊的姐姐孤單一人到幫派裡準備談判!
「放過你妹?你以為我這裡是收容所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阿!很隨便嘛,我告訴你,不可能,你妹欠我多少錢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拿他自己來抵押,很划算的阿!所以要我放人不可能,你走!」
倫齊看著姐姐為了他不惜生命付出,終於倫齊提起勇氣..
「雄哥,錢我會想辦法,拜託你放我自由…」
「放你自由?除非你挨的過我這一槍!」
雄哥拿起槍,對準倫齊,倫齊絲毫沒有閃躲的想法,站在雄哥面前他不害怕!
雄哥扣了板機,倫齊被推倒在地上,倫齊害怕的閉著眼睛,聽見天義的吼聲,及他姐的哀嚎聲…
「當我看見我姐渾身是血,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是我害死他的」
「照說天義恨你是理所當然,那你為什麼也討厭天義?」
到醫院,倫齊心急如焚,他希望他姐能夠平安無事,誰知道醫生出來後…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病人還有點意識,趕快進去看他吧…」
倫齊看見他姐虛弱的躺在病床上…
「姐,你不能丟下我就這樣子走,我還要賺很多錢孝順你!」
「倫齊,不要哭,姐在天堂也會過的很好,你自己一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天義…對不起…但我可以自私的拜託你一件事情嗎?」
「恩…」
「拜託你幫我照顧倫齊…還有..希望你永遠愛我…」
「好..我答應你…」
「他答應的如此爽快,我姐的喪禮他沒掉過一滴淚,不到一個月,換了好幾個女生,大家都開始傳說他是變心公子!既然如此他為何要答應我姐他永遠愛我姐..,這是背叛,這不守承諾!不過….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讓我覺得我很對不起天義…」
「對不起?怎麼說?」
「雄哥昨天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我欠的錢天義都幫我還清,雄哥喜歡天義爽快的個性,所以他和天義交換條件,天義去雄哥那裡工作,錢全部一筆勾銷!時間就是後天..對不起…我不該這樣破壞你們..」
後天是我人生的大日子!
「天義去那邊工作會有危險嗎?」
「不會拉,其實雄哥對於打死我姐他很愧疚,他事後告訴我槍不是他開的,是他的一個小弟開的,他拿槍只是嚇唬我姐,後來他就從良了,在國外做正當生意!」
我想天義也是看雄哥從良所以才答應他這個條件吧!
「小葳,你保重!」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當初因學校以為他加入幫派而被退學,即使為了自己心愛的人也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這是天義的選擇,我沒有辦法阻擋他,我只能選擇祝福他。
離別的日子來臨,同時也是我的生日!
「小葳,我和你一起回去不會很奇怪嗎?」
「小甄,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邀請誰他們不會有意見的!」
踏入咖啡廳,已經好久沒進去過了!
「咖啡?咖啡,你最近過的好嗎?挖,你還有蝴蝶結阿?這麼時尚!」
「牠媽媽今天生日,當然要裝扮漂亮一點!」
「原來狗兒子身上這些東西都是律雯弄的阿,哈哈,謝謝」
一個好美好美的蛋糕出現在我眼前,連切都捨不得切它!
「祝小葳生日快樂,祝小葳生日快樂,祝小葳生日快樂,祝小葳生日快樂」
看著大家這麼誠心的為我唱生日快樂歌,我的鼻頭突然覺得一陣酸..
「小葳,你怎麼哭了?」
「沒有阿…那我要許願了!」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在我身邊的所有朋友都能幸福快樂!第二個願望,希望大家都能賺大錢,第三個願望放心裡..」
我希望…天義不要離開我…
吹完蠟燭,大家就開始high,唱歌的唱歌,聊天的聊天!
我慢慢的走出去,望著今天的月亮,望著這一大片星空!
我的願望..能實現嗎?
天義會老實告訴我嗎?
這幾天接受太多的事實真相,我覺得自己快不行了…
「壽星怎麼悶悶不樂的?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散步阿?」
「我們第一次見面好像就在這個公園!當時你叫住我,我還以為你是壞人呢!」
「那個時候我還騙你對吧?騙你我不是薛天義,哈哈」
「恩…時間過的真快」
「小葳…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
終於,還是得親耳聽天義說要離開我…
「我想出國留學!繼續讀書,這是彌補我大學沒畢業的遺憾,所以…」
「出國留學?你不是要…」
「什麼?」
「我是說..出國留學很好阿…那..什麼時候要離開?」
「明天!你會來送我吧?」
「當然阿!」
沒說實話,算了..原諒他..反正他是怕我擔心吧!
「出國後,你不會忘記我吧?還會一直愛我吧…」
「當然…我相信你也是吧?小葳..我一定會回來的!」
「這是..你給我的承諾嗎?」
「只給你的承諾!而且..一定能完成!」
「最幸福的我想就是阿韋跟張叔吧,兩人在夜空中談天,看著我們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我看著天義的表情,他的驚訝不是驚訝阿韋走了,而是我怎麼知道!
「看你的表情好像早就知道,翔寧告訴你的?還是你自己去查的?」
「翔寧說的,我不是故意騙你,我是怕你傷心」
「就算我傷心我也會隱滿到你們都看不出破綻,哪像某人,愛情創傷就利用風流來麻痺自己…變心公子」
我轉頭看著天義的表情,面無表情,似乎不關他的事情!
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在沒有謊言的世界,依然過的很開心,少了那份擔心,心情也很愉快!
咖啡廳的總裁,就是我,台中那間咖啡廳帶來了許多財富,我把傅霖的咖啡廳買了下來,當然店長是由傅霖擔當!
現在全台灣有5家只專屬於我的店!
「你真的要改成露天的?」
「你忘記這是我的夢想嗎?傅霖,以後還要請你多幫忙!」
「可以阿,但是我有條件,晚上9點我就要回家,這是我的原則!」
「怎樣?陪你老婆和小孩嗎?哈哈,這個條件這麼簡單,當然答應你阿」
小甄和翔寧搬離台中,現在住在我隔壁!
「小甄…你們兩個真的很愛鬥嘴,住在你家隔壁的我很可憐…」
「你去問翔寧,不是我愛吵!今天我又被他氣死了,你知道嗎?他習慣真差勁,垃圾都亂丟,說也說不聽!」
「哈哈…包容嘛!都已經這麼多年了,還不能夠接受他的習慣嗎?」
「不是我不接受..唉喲,算了!對了,薛天義有消息嗎?」
「我不知道!」
「薛天義應該在生氣吧,送機那天你竟然沒去機場,連我們都很生氣!」
「臨時有事情走不開,再說..送機而已,又不是要幹麻,沒這麼重要…」
「抓不到你在想什麼,明天你生日,記得咖啡廳來阿,去年和前年你都放我們鴿子!今年再放,你就完蛋了!」
「好……」
抓不到我的想法?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
沒去送機,我怕留眼淚!
在愛情的世界,我恨透了選擇題!
為什麼就不能單純一點?
這一次選擇讓天義離開我身邊,這是我在愛情中最後一道選擇題!
以後,在我的生活裡,只有是非題,簡單又明瞭!
不需要太多的想法,不需要太多的擔心!
YES或NO!
「小葳,小葳!許願阿,還在發呆」
「喔..不好意思…第一個願望,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樂,第二個願望,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樂,第三個願望…」
「等一下小葳..你幹麻許兩個相同的願望阿?」
「我想不到有什麼願望可許的…」
「那你第三個願望放在心裡,不准再許一樣的喔!」
第三個願望….希望天義能夠回到我身邊…
這次,能實現嗎?
「律雯,我出去走走,等一下就回來!」
「好吧,那你要小心點,現在有點晚了!」
我想那棵樹一定很大了吧,好幾年沒去那邊了!
還記得最後一次是聖誕節時我和天義一起去的,禮物…埋在樹裡!
我沒再喝過黑咖啡,因為我討厭那苦澀的感覺!
但在今天,我選擇黑咖啡!
回憶慢慢浮現眼前,曾經的快樂回想起來竟然是如此悲傷!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學會寫日記!
紀錄我的每一天,紀錄我怎麼想念天義,紀錄我的生命!
在大樹下,我總是能毫無防備的說出任何心事!
「告訴我,如果天義不再愛我,我會怎麼樣?我會難過到死掉嗎?還是一點傷痛都沒有?今天在這,該劃下句點吧!雖然不是最完美的句點,但是擁有許多美麗的句點,這個句點的意義,代表新生活開始,舊生活結束!你覺得,好嗎?」
坐在大樹下,翻開日記最後一頁…
"如果你不愛我,我將會原諒你,因為我是愛你的,故事,該是結局的時候"
當我將要把句點畫上時,我的筆突然被一隻莫名的手打掉…
「我不會讓你將故事結局,我會創造更多的故事,來豐富你的人生,還有,”如果天義不再愛我”,這句話從此以後在你生命中絕對不會出現,而且不准再說這種話,因為我會一直永遠愛著你!小葳,我…回來了!」
「你…….你不是在…」
「你早就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要不是巧遇倫齊,想瞞我一輩子阿?算了,今天你是壽星,你最大!來~」
天義伸出手!
「上次你還沒握到我的手就被倫齊那小丫頭擋住了,這次,沒有任何阻礙,就看你了!你願意嗎?將你的幸福從此交給我?」
今年生日是我最幸福快樂的一年,不…應該是,以後的每一年,都是快樂的,因為有你的陪伴..
“如果不再愛著你”,我以後絕不會去想這句話,因為我知道我們都會愛著彼此一輩子.今天黑咖啡喝起來一點都不苦澀,反倒甜到讓我覺得有點過分,為什麼?因為有你!
「我生日你沒送我禮物?」
「不然你想要什麼我都送你!天上星星也摘給你」
真老套,不過聽了還是很高興!
天義突然握住拳頭伸到我眼前!
「這是送你的禮物!」
當他把手攤開..
「騙我,沒東西阿!」
「有阿,送給你幸福!他是無形的」
對著今晚星空發誓!
「我會永遠愛著薛天義」
「我也會永遠愛著馬葳」
今天夜空實在很美,握住天義的手!
我不會讓故事結束,絕不會!



END
猴子 2006-07-22 09:25:04

到最後才把事情全部一口氣寫完 會不會太緊湊了啊 為什麼不分開成很多段來寫呢?

舞妹兒 2006-07-20 16:06:37

ㄎㄎ,還不錯看~
辛苦你拉~給你鼓勵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