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1:52:58☆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12〉★

「翔寧?怎麼是你?」
「我…………….我是來工作的」
「你怎麼不驚訝?你早就知道我在這裡?」
翔寧看著小甄,點了頭!
那天在醫院,小甄在外面把風,遇到翔寧!
翔寧是小甄的客戶!但在我看來不是客戶關係這麼簡單!
詳細情形我沒問小甄,我只知道小甄看著翔寧,眼中散發出一種不捨!
說到翔寧,之前剛認識他,在他身上總是能找到許多巧合和影子!
阿韋的巧合,阿韋的影子!
過一陣子,我才發現是我太思念阿韋,所以才會造成這種錯覺。
「你去醫院幹麻要鬼鬼祟祟的?」
「我…..」
「算了,怕讓天義發現你關心他阿?」
「才不是…不要說我了,你呢?我老早就想問你了,幹麻騙大家你是倫齊的哥哥?」
「其實我認識他的時候,就認識你們了,是他拜託我的!原因我沒問他」
「你還真是隨便,如果我說你幫我扮演我的爺爺那你是不是也會答應?」
「…..我哪知道他會去找我!你別再挖苦我了!我也很懊惱阿」
「哈哈,對了,回去別告訴他們你遇到我」
人生真的很難懂,想過一些奢侈生活,想過一些簡單生活,想過一些平凡生活,但是似乎都不是這麼可行!
張叔曾告訴我─人生只不過是兩個字,人生的重點在於過程,美麗的回憶,才是人生的重點!
不該留下任何遺憾,因為這會讓我的人生帶來一個無法抹滅的傷痛。
《律雯,這陣子大家都還好吧?》
《很好,只有一個人不好,整天鬱卒,連鬍子也不刮,難看死了,活像個流浪漢》
《痾…你呢?我不在有沒有獨立一點阿?》
《沒有,因為傅霖和你一樣,我只要一有事情就找他,跟你很像,所以我不想獨立,反正有傅霖在!》
《你不能一直麻煩他阿,有些事情你可以自己來為什麼要拜託別人呢?》
《我喜歡依靠依賴的感覺,我自己也沒辦法改》
每次天義打給我,我不是關機就是不理他!
所以他的近況我也只能透過和傅霖律雯通電話得知。
「小甄,該上床休息了吧?每天都忙到這麼晚!很傷身體的」
「沒關係再一下子就好了….我的頭….好痛…」
看到小甄按著自己的頭,我趕緊跑到他面前。
小甄的慣性頭痛又發作!
「小甄,我帶你去醫院!」
「沒關係,等等就好了,常常這樣!別擔心,小葳,我想喝水!」
我馬上跑到廚房端一杯水出來,誰知道,看見的是小甄倒在客廳!
坐在病房外的椅子,那種恐懼感又回來了!
「小葳,小甄呢?他怎麼了?為什麼會昏倒?」
「他在裡面,醫生在幫他診斷!翔寧對不起,我找不到人幫我所以才打給你」
「沒關係沒關係,小甄不會有事情吧…」
看著翔寧擔心的神情,這是一個對客戶的擔心嗎?他的態度比我還緊張!
醫生終於走出病房!翔寧拉住醫生緊張的問!
「你們是他的家屬嗎?麻煩你們跟我走一趟」
我和翔寧坐下來仔細聆聽醫生即將說出得惡耗..
「根據我診斷的結果,他得有腦膜瘤,需要住院及開刀」
「怎麼會這樣?他會不會有生命危險阿?」
「腦膜瘤通常是良性的,所以只要切除,不會危害到生命」
帶著這個惡耗,一步一步走近小甄的病房!
「怎麼開口阿…」
「也只有實話實說了!」
走進去,看見小甄虛弱的躺在床上!
「小葳,醫生說我怎樣嗎?」
「你需要開刀住院…」
小甄看著面向窗外的翔寧!
「翔寧,我的病讓你很苦惱嗎?」
看來他們似乎有話想說,我默默的離開房!
「你不用擔心,只是動個小手術,很快就會沒事的」
小甄笑了笑!
「我的腦袋裡長了東西吧?」
翔寧睜大眼用著驚訝的表情看著小甄,原來小甄早就知道!
「那你知道的時候你為什麼不開刀?為什麼沒告訴我?」
「如果我告訴你我還能甩掉你嗎?明知道不會死,但就是會擔心…」
「原來你說你有另一個喜歡的人是騙我的?」
翔寧低著頭,慢慢走出房,只留下小甄一人在病房裡偷偷哭泣!
回到家,只剩我一個!
空蕩蕩的房子,悽涼的一個人!
小甄的房間,我沒進去過,但今天我進去了!
看著床頭擺滿許多回憶,看著看著,一個門鈴聲震醒了我。
一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