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10:17:37☆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9〉★

小葳:我走了,你不要傷心,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已經到了。
律雯比你皮,你比他穩重,他需要有人在旁幫他,我想最適合的人選就是你,你應該會幫我這個忙吧?
我把你當成是我的女兒,我在你身上也學到了不少事情,但是,你的感情,你卻一直不及格!我很擔心,也是我一直最放心不下的事情,4年前發生了那種事情,是天的安排,這是你的劫難,你躲也躲不掉。
我走了,但是你還有一個劫難,我無法在身邊幫你,旁觀者清,你自己一定察覺不到!
你想找的人就在你身旁,但真正愛你的你卻看不見!話我就說到這裡,以後如果傷心難過,記得去找我談天,雖然我走了,不過我還是聽的見的!記得,不准留著眼淚送我,這樣我會走的不安心。


和張叔聊天,就像和律雯一樣,都是朋友,都是這麼自然,張叔連寫封信也是,就像我的好朋友!
他應該是知道自己的時間到了,所以才選擇以睡著的方式走,這種安樂死,是最舒服的!
我想找的人?我想找誰?張叔的提示我一點都不懂!
送殯當天,律雯沒有哭,只是輕輕的微笑,護送張叔離開。
這樣就夠了,我想這是律雯的極限吧!
「小葳,那…我要回山上去了!」
「喔,掰掰!」
「你不阻擋我嗎?」
「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為什麼要擋你!」
「我….我想問你一件事情,問完我就回去」
「問阿,快點,律雯他們還再等我」
我看了律雯他們一眼
「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說你要不要當我的老婆,哈哈」
「傅霖,你去開車!掰掰,我要先回去了」沒理會天義的玩笑…
「等一下,馬葳,我已經忘記過去了,那你呢?」
我轉頭看著天義!
「你願意把現在及過去的你交付給我嗎?」
天義伸出手示意我過去!
「我不會讓你難過,我會讓你很快樂」
律雯頂頂我,我看著律雯及傅霖,他們的眼神似乎都同意。
「我相信天義不會讓你傷心,對吧,好兄弟」
「恩,小葳,你願意讓我牽你的手一輩子嗎?」
就在我慢慢走過去把手伸出來時,倫齊拉住我的手。
「不要過去,他是騙子,他連過去都能忘記,對你,你相信他是真心的嗎?」
「倫齊,你怎麼了…?」
「馮倫齊,你不要亂說話」
「薛天義,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在打什麼詭計嗎?」
「馮倫齊,我已經忍你很久了,你說,你有什麼目的」
「等一下…你們到底在幹麻?」
回到咖啡廳,氣氛怪異顯的凝重,而我已經有了心裡準備…。
每個人沉重低著頭,沒有人開口,那剛才是吵什麼意思的?
「大家都是朋友,有心結就說出來」我第一個開口
「那個….我一直在想,我發覺…倫齊和翔寧不同姓,馮和劉…」
大家看著傅霖,傅霖低著頭不好意思的說
「對不起,我似乎又說錯話了..」
「你說的沒錯,我們的確不同姓,因為我們,不是兄妹!」
我看著翔寧的臉,翔寧也不迴避的看著我!
春天過了一半,一年才剛開始!
坐在車裡思考,是我做人失敗?還是老天安排?
讓我竟然遇上這種事情!
「我知道阿,我老早就知道了,哈哈!對了,我忘記我還有點事情,我先走了」
“我知道,老早就知道”!又是一句謊言,而且真的沒有打草稿…。
怕律雯太累,我幫忙把張叔在學校的東西帶回來整理,只是我就放在那邊,沒動它!
為了躲避上次的氣氛,我開著行動咖啡車到遠一點的地方!
「傅霖,這是上個月你的紅利,還有最近我不在家,有什麼事情用手機連絡,還有!把咖啡照顧好,不然你就死定了!」
「好啦好啦,反正我和牠現在也滿熟的!」
看來傅霖漸漸喜歡和接受咖啡了!這樣就好,我比較放的下心!
要去多遠呢?我看就一邊做生意一邊遊玩好了!
也許一個月,也許半年,也許根本不回去了!
時間可以讓人成長,我選擇讓時間幫助我!
走了一個月,到了台中!
中部和南部真的不一樣,不管是人文或是態度!
「小姐,你的咖啡真的很好喝,為什麼不選擇開店呢?一個女孩子跑這個多辛苦阿」
「就當作是在玩,老實說,我是從南部上來的!」
「真的阿?你可真勇敢,對了,我們公司的人都很喜歡喝咖啡提神,我會告訴他們你的咖啡很讚喔!你應該都會在這裡吧?」
「我是想繼續往上走,不過留在這裡也可以!」
「恩,對了,你接受外送嗎?因為我們坐在辦公室很少出去,除了偷懶外,哈哈」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外送經驗獻給了台中!
官官官 2006-07-16 11:28:05

期待你下一張小說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