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8:21:56☆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8〉★

「不要吵了,傅霖,天義有說正確時間嗎?」
「半年…」
半年?不就是六個月嗎?
「傅霖,這幾天我想過了,我辭掉助教工作,這樣少了一份收入,我打算賣行動咖啡,你覺得如何,我資金不太夠,所以…!」
「行動咖啡?可是你一個人可以嗎?需要有人幫你吧?」
「你只要贊助資金其餘的我自己想辦法」
傅霖爽快的答應,很快的我忘記所有的事情,專心的為我的生活打拼。
我的行動咖啡除了有咖啡外我還做了蛋糕,餅乾!
果然,很受歡迎,才做一個月就把成本賺了回來。
「小葳,你回來咖啡廳拉…」
這句話我從傅霖的口中聽了好多遍,我總是笑一笑,安慰著他。
幹麼安慰他?因為咖啡廳的生意越來越差!
「小葳,一杯咖啡」
「倫齊?好久沒看到你了,你最近去哪裡?」
「我去德國,前天剛回來!」
「去德國玩嗎?」
「去看我姐!我好久沒去看他了」
「恩,他住德國?」
「他臨終前交代的!說他想在德國」
「臨終?你姐…..」
倫齊低著頭,淡淡的說:「害死我姐的是我」
我拍一拍倫齊的肩膀,因為我不知道該接什麼,這種事情我又不能說些什麼來安慰他,怕成了反效果!
「老闆,一塊黑森林和一杯咖啡!」
「天義?」
他看見我回頭時他打算落跑,還好我小時候是速度王,我不一下子就擋到他的前面
「為什麼看見我就跑,說!」
「因為我跑錯地方了,不好意思喔..」
「薛天義,你在搞什麼鬼?故意躲起來?」
「我沒有躲阿,我光明正大的走路,光明正大的站在馬路上,我哪有躲阿..」
「那你這陣子去哪裡?為什麼不說一聲,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你在幹麼,你來說說看好了,我要聽聽看你的藉口」
「這陣子我在山上很清靜,也很輕鬆,我想了很多,包括我自己,也包括你!我很喜歡你,從很久很久以前,只是在這期間,你和我的生活中都發生了改變我們一生的轉折,小葳,這陣子我們都在利用對方,你知不知道?」
我撇過頭,我只回答一句:「我知道,我在利用你,如果你不高興的話,那你永遠都在山上好了,我今天生意很好,所以我要先走了」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
《律雯,怎麼了?》
《我爸…我爸..我爸在醫院,你快來》
我待在原地,手機任意的掉地上,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
「小葳,小葳,律雯說了什麼?你怎麼了?」
「天義,快點,帶我去醫院,快一點」
雨下的很不像樣,越下越大,雨滴打在身上是刺痛的,現在我的心裡也是痛的!
不知道老天爺是為了什麼事情打雷生氣,還是說他在迎接,迎接有人到天堂,享受天堂當神的感覺。
雨掩飾了大家沉重的心情,掩飾了我的眼淚,掩飾了我對他的想念,掩飾了我對天義的抱歉,掩飾了我擔心張叔的緊張焦慮。
在我的生命中,我已經失去了親人,最愛的人,我不希望又再失去一個最疼我,最懂我的張叔!
趕到醫院,我看見律雯跪在地上哭泣,翔寧和傅霖在安慰著他。
「張叔呢?張叔在哪裡?」
傅霖低著頭沒說話,我生氣的抓住翔寧,用眼神質疑他,他用手指著病房裡,我毫不猶豫的跑了進去,進去所看到的景象…
我大喊了一聲張叔..
護士輕輕的把白布蓋在張叔的身上,我竟然連張叔的最後一面都沒看到,我怎麼會這樣子?我真不孝!
走出病房外,律雯看見我馬上趴到我身上哭!
「不要哭了,沒事的!傅霖,你先送律雯回家,律雯,剩下的事情我來處理」
「小葳,那我先送律雯回去喔,有事情再打電話給我」
「小葳,你還好吧?」
「倫齊,我看你和..和翔寧先回去吧,我..我沒事…」
「好吧,那你自己保重!哥,你先去開車」
「天義,好好照顧小葳」
他們走後,我才發現,我流的眼淚竟然比律雯還多..。
「天義..我看你也先回去!」
「不要,你哭成這樣我怎麼可能放心回家阿,讓我留下來陪你好嗎?」
坐在醫院上的椅子,想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張叔從小就是我的鄰居,自從爸媽過世後,他就一直很照顧我,律雯有的東西我一定也有,時常說道理給我聽,當他助教這段期間我也學到很多,他是我的第二個爸爸,我真的很喜歡他。
「怎麼會這樣呢?我記得前幾天他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我真的無法接受」
「人生無常,也許像他這樣子的,才是最好的…不像有些人,為了某些病而一拖再拖,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
天義這麼說也沒錯,只是事情來的太匆促一下子無法接受!
「眼淚擦一擦,律雯還需要靠你,等等回去記得不要再哭了,我相信張叔也不希望看到他的兩個女兒為他在流淚,讓他安心的走吧!」
眼淚擦乾後,天義和我一起回到咖啡廳裡!
「律雯,還好吧?張叔的後事我已經辦好了,你別再哭了..」
「小葳,謝謝你…」
「律雯,張叔..是怎麼走的?」
「我回家的時候看見我爸坐在椅子上眼睛閉著,我以為是睡著,後來叫了好久他都不醒,結果他已經….對了,我爸有留封信要給你的!」
官官官 2006-07-16 11:27:17

不錯ㄝ@@!

猴子 2006-07-14 09:24:51

你的分段功夫愈來愈好了 前幾篇結束沒伏筆 後面的就有了